毕业季来临 大学生满怀热情和期待选择成都
2021-07-20 14:1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毕业季是人才流动集中的时间节点,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在就业选择上并不局限于自己的家乡,而是根据自身所需去到不同的城市,追逐心中的理想。成都作为一个极具生机活力的城市,每年吸引着大批的人才尤其是年轻人才来此工作和创业。2020年,成都人才总量位居全国第四,获得“中国最佳引才城市”奖。

  “蓉漂”一族成为了这些选择在成都工作的人才的代名词。在这里,他们感受到的不是无依靠的漂泊感,而是成都带给他们的温暖和舒适。他们因为求学来到这个城市,最终也因为学习爱上了这个城市,并满怀热情和期待地选择了成都。

毕业季来临 西南交大学生坦诚交流毕业意愿_fororder_王周生活照-受访者供图

王周 受访者供图

  今年25岁的王周来自重庆,他是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毕业的研究生,本科学习通信工程,研究生继续攻读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后,他选择到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

  “自古巴蜀不分家,在成都,我没有语言、饮食还有生活习惯的压力。我在成都生活了七年,朋友和人脉都在成都。我早已和这座城市血脉相融。”王周还表示,成都是美食之都,也是大熊猫的故乡,周边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不管是从自然环境还是人文社会来看,成都都是一座适合生活居住的天府之都。

  王周说,成都人才虹吸力很强,从通信专业就业机会来讲,成都有明显的优势。华为、OPPO、小米、中兴通讯等大型公司都集中在成都,尤其是成都高新区ICT行业发展更是欣欣向荣。

毕业季来临 西南交大学生坦诚交流毕业意愿_fororder_张敖宁生活照-受访者供图

张敖宁 受访者供图

  “捧着大学录取通知书踏进成都的那一刻,我就被这个城市深深吸引了。”21岁的张敖宁是西南交通大学本科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他的家乡在河南,大四实习选择在华日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当时就希望毕业后留在成都。

  张敖宁认为,成都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复古与时尚气息并存,各个行业都发展的很好,尤其是通讯技术方面。同时,高铁等便捷的出行方式,让回家变得更容易,成都本来又是西南片区比较重要的交通枢纽,对于家在外乡的同学来说非常友好。

  张敖宁说,成都在综合实力上并不弱,它是新一线城市,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有自己规划的同时,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比较平衡,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城市。

  多年来,成都以其包容性汇聚了四面八方的人才,展现出很大的吸引力。当前,“蓉漂”人才正在为建设“更好的成都”贡献智慧与力量,而成都也在不断提升人才可获取性、创新创业活跃度、生活成本竞争力和城市宜居性,让更多的人才“蓉漂”之后不漂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