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坚持开放立市发展战略 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发展
2021-07-20 10:5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019年9月,国内首家乐高主题乐园正式落地眉山。2020年12月,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获得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的授牌。2021年6月,全国首个小猪佩奇独立景点——小猪佩奇国际文旅项目正式落户四川眉山……

眉山:坚持开放立市发展战略 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发展_fororder_环境优美的眉山城市风光-供图-眉山市委宣传部

环境优美的眉山城市风光 供图 眉山市委宣传部

  世界产业巨头和重大项目聚集眉山,已成为近年来一道风景。自2018年被四川省委赋予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重任以来,眉山坚持开放立市发展战略不动摇,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发展。

  7月,中德通内斯-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加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该项目是世界第二大肉联集团、德国最大综合肉食品屠宰加工企业通内斯集团投资的生猪屠宰项目。眉山并非生猪养殖大市,为何能吸引世界生猪屠宰巨头?在通内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烈斯鲁夫看来,一是看好眉山的区位优势和生猪养殖基础,二是被眉山良好的开放环境和招商引资诚意打动。

眉山:坚持开放立市发展战略 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发展_fororder_苏宁西南片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供图--眉山市委宣传部

苏宁西南片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 供图 眉山市委宣传部

  2018年,确立开放立市发展战略后,眉山立即启动全球招商计划。随后,通内斯被纳入招商目标范畴。通内斯是近年来众多落户眉山世界产业巨头的一个缩影。距成都近,土地等生产要素成本较低,这是眉山的先天优势。

  近年来,在开放立市战略引领下,眉山从营商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发力,着力提升软硬两个环境的质量。一方面,眉山启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和行政效能改革等行动,创新推出“三比三看”项目工作法,通过“红色代办”“模拟审批”“容缺受理”“多评合一”“联合验收”等改革,将项目落地时间从原来的120个工作日缩短到60日内,让政务服务的“一窗受理”事项达80%以上,网上可办率达95%;另一方面,眉山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推进同成都的交通同网建设,率先开通全省首条跨市公交线,实现成眉公交“一卡通”,日发行动车加密至80余列,并加快构建由多条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和快速干道组成的眉山-成都交通通勤圈。

眉山:坚持开放立市发展战略 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发展_fororder_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供图--眉山市委宣传部

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 供图 眉山市委宣传部

  开放引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0强企业纷纷入驻眉山。近年来,眉山成功引进信利高端显示、中法农业科技园、通威全球创新基地等高端优质项目600余个,总投资超1.2万亿元,其中百亿项目就达30个,同时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眉山:坚持开放立市发展战略 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发展_fororder_益州大道南延线眉山段项目建设现场---供图--眉山市委宣传部

益州大道南延线眉山段项目建设现场 供图 眉山市委宣传部

  引进一个大项目,促成一个大产业。在开放发展的道路上,眉山围绕重大项目布局上下游企业,重构产业体系。2021年,信利(仁寿)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一期27条生产线已投产16条。随着周边配套电子信息企业的投产,整个项目2021年产值将有望突破百亿元。

眉山:坚持开放立市发展战略 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发展_fororder_天府大道眉山段-供图-眉山市委宣传部

天府大道眉山段 供图 眉山市委宣传部

  龙头带动,全产业链崛起。随着信利项目带动,未来三年,眉山将在成-绵-眉电子信息“金三角”版图上扮演重要角色。信利背后,是眉山坚持开放引领发展,围绕项目做文章,推动区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实践。

  作为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眉山产业基础一度较为薄弱。随着开放发展示范市的建设,近年来,眉山抓住重大项目这个关键,积极推动全市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现代绿色农业集聚成势。工业转型,眉山彻底改变过去小而散的局面,形成以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业、机械及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化工和生物医药为代表的重点产业体系。

  眉山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仅次于成都,居四川第二;与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东坡故里,天府眉山,这里是一片投资和开放的热土,这里充满着蓬勃活力和无限商机。(文 张婉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