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让优质护理服务延伸到家庭
2021-07-14 19:29: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陈佳怡、肖婷带着护理用具驱车来到汉旺镇的张阿姨家中,为前期已经“带管”出院的张阿姨更换尿袋,将护理工作延伸到患者的家庭中,解决了患者出行不便的难题。

  家住绵竹汉旺的张阿姨是绵竹市人民医院妇科一名已经出院的患者。出院后,张阿姨需要定期更换尿袋,但由于出行不便,再加上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医院就医流程比较多,子女又不能时常陪伴在身边,去医院更换尿袋成了摆在张阿姨面前的一大难题。绵竹市人民医院妇科在得知张阿姨的情况后,立即安排科室护士上门为张阿姨更换尿袋。

  陈佳怡和肖婷在为张阿姨换好尿袋之后,还向张阿姨及家属讲解留置尿管家庭护理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现场指导家属进行留置尿管的护理。张阿姨拉着两位护士的手连连说道:“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太好了,让我感到十分暖心。”

  据了解,将护理服务延伸到患者家中的暖心行动时常发生绵竹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身上。2021年,绵竹市人民医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中,让患者足不出户享受优质护理服务,至今已经为多名不便到院做护理的病患送去了便利与健康,同时也得到了众多患者及家属的赞扬。

  据悉,为满足患者出院后的护理需求,促进患者心理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协助恢复期患者获得更为全面、优化的护理指导,绵竹市人民医院以出院病人延续护理为起点,紧紧围绕患者居家护理需求,在规范培训、流程优化、队伍建设方面不断精进,努力把院内品控、院外护理服务工作做到最好,实现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文 肖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