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成都的TOD故事怎么讲 这里有答案……
2021-07-14 19:4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人们从未停止过对未来生活的想象。

  从1985年的电影《回到未来》,到2020年的PC游戏《赛博朋克2077》,无论身处哪个年代,人们总是热衷于在虚拟世界过一把“未来生活”的瘾。

  而事实上,在城市化进程汹涌向前的今天,城市发展的每一步跃进,都是一次“将想象照进现实”的时代进化。

  2020年,成都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已达约558公里,成为城市轨道交通的“中国第四城”。2021年3月,成都市“十四五”首个TOD战略规划发布,明确提出将成都建设成为全球TOD典范城市。到2035年,成都将规划建设轨道交通约1666公里,覆盖中心城区约60%居住就业人口。

  毫无疑问,TOD已经成为直达未来成都的关键词。

  7月5日,“场景致新未来”轨道城市万科TOD实践分享会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展开,“成都 万科 TOD”三大关键词第一次登上舞台。万科首次向成都亮出了自已的诚意与实力,更重要的是,在未来成都TOD征程中,万科呈现出了多样的城市美好场景与生活故事。

  由此,这也成为一场深入了解成都城市未来生活的重要事件。

  场景遇见TOD:国际视野下的美好生活

  从IFS的“熊猫翻墙”到太古里的街头秀,从兴隆湖畔的咖啡到五岔子大桥上的花火,当“巴适安逸”成为许多外国人必学的一句话时,场景,成为成都近几年来出圈很快很有浓度的城市特色。

  在奔赴“世界城市”的征程上,TOD可以说是成都颇具国际视野的决策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2

项目效果图 供图 万科成都

  TOD能给成都带来什么?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匡晓明,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波,万科集团成都公司总经理石飞,万科集团西南区域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蔡勃在分享会上谈道,成都的TOD故事,将会围绕“重塑城市发展格局、优化城市空间形态、提升城市消费能级”进行。

  TOD的核心,是通过公共交通导向,优化空间形态,促生全新的体验型消费模式,在交通出行、活动空间、商业消费等方面,让人们感受到轻松、悠闲、惬意的成都浓度。

  当TOD综合开发日渐成熟,人们或许将不再苦恼上下班通勤时间,步行到地铁站,在街角咖啡店买杯香醇的拿铁,到花店选好下班来取的一捧向日葵,美好生活正当如是。

  四大优势傍身 TOD“种子选手”的进击之路

  TOD综合项目的开发难度不亚于“造城”,轨道和物业之间的融合发展,复合多样的场景营造都在考验开发者的资金实力、融资能力、专业技术和运营经验。

  万科已在全国约50城布局260余个产城融合项目,包括上海天空之城、深圳瑧湾汇等城市TOD标杆。

  其优势在于,混合所有制机制激发市场化运营的多重效应。万科旗下的综合运营业态,例如万物梁行、印力、泊寓等,可迅速延伸到TOD项目的场景打造中,为未来美好生活铺路。

  多项目的高难度技术专项突破,让万科具备成熟且专业的TOD开发技术,拥有全流程的顶尖轨道物业策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战略合作资源,对交通组织、抗震、支护等技术难题,形成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

  身负“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职责,万科把“美好生活场景师”的身份放在第一要位,这与成都的城市建设逻辑不谋而合。

  此时此刻,集TOD综合开发优势于一身的万科,遇到擅长场景营城的成都,能否美妙携手,协奏出成都这座城市独特的发展曲奏?

  场景营城 万科成都的大师能量

  答案也许很简单。

  从第一批政府重点TOD站点项目到城市未来生活样本的距离很近——只需到达“轨道城市万科·高线公园”。

  与其说这是深耕蓉城29年的万科在成都的首个TOD项目,不如说是未来成都TOD国际社区的样本蓝图。

  跳脱出单个项目开发的思考,万科成都从城市未来发展的角度,给出高品质生活的答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4

项目效果图 供图 万科成都

  2020年7月31日,万科成都竞得行政学院站TOD项目约66%股权。地块占地约212亩,站点等级为组团级,规划有大型商业综合体、超甲办公、创意街区、住宅等业态。

  地块所在区位链接成都中心城区与东进区域,站位成渝双城经济圈门户,拥有占地约1.5万亩的4A级旅游景区三圣花乡和占地约3000亩的白鹭湖湿地公园。

  该项目西北方向直线距离约1.5公里处,是体量约9万平方米的伊藤洋华堂亚洲旗舰店;项目东南方向直线距离约2.3公里处,是2021年4月底开业的西南首个世茂广场,定位“微度假生活方式中心”。

  囊括公园、交通、教育、医疗等城市级优质资源,该项目所在区域已具备成为新一代城市精英栖居地、公园式宜居宜业城和乐活体验商业综合体的先天条件。

  然而,区域优势仅是基础,TOD才是打开未来城市之门的关键,形成高品质居住中心和多元化消费极核是其目标。

  万科为此创造性地营造出一种未来场景,一如这个项目的名字“轨道城市万科·高线公园”。

  万科寻找属于成都的灵感,融合“公园城市”的发展理念,依托行政学院TOD核心,一个约50万方的开放、复合、高效、生态的国际公园社区浮出水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5

项目效果图 供图 万科成都

  秉持“成都灵感,世界品位”的核心精神,万科研磨出5大高阶TOD开发准则,即高线体系、新消费商业、生态共建、运动健康、智慧社区,联合AAI、HKS等国际一线设计团队,以世界视野描摹出一个极具未来意识的生活场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6

项目效果图 供图 万科成都

  种满红枫的楠木街上,闲来相聚的三五好友喝着咖啡聊起学生时代的囧事,邻居正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饿意袭来,还好家门口就有生鲜超市,答应了家人今晚回家一起吃火锅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7

项目效果图 供图 万科成都

  同样是“高线”,同样是城市T台,纽约高线公园展现的是工业历史与城市更新的复古情怀,而在2021年的成都,万科为世界展现的一种城市对空间的深度思考与创造,从地下地面再到空中,立体打造出面向自然生态,面向未来,更加开放时尚的生活场景。

  通过轨道交通转念即达世界之后,这里也正是成都人喜爱的慢下来,是赏赏花,带带娃,遛遛狗,吃吃饭,散散步,看看书,晒晒太阳。

  场景营城,一个立体复合的“微缩城市”灵动展现。

  这,正是成都“TOD+公园城市”方略下的生活答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8

项目效果图 供图 万科成都

  想知道TOD时代成都未来生活什么样?或许人们应该起身,乘上地铁,到达成都行政学院TOD,踏入“轨道城市万科·高线公园”,去看看关于这个城市的美好未来。(文 田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