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2021-07-13 12:5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日前,四川省公安厅发布消息,针对7月10日至7月11日达州、巴中、南充等地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四川公安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加强社会面巡查调度,及时掌握本地突出动态,及时处置各类报警求助;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优化处置流程、健全联动机制,并在组织指挥、警力装备、通信联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及时高效稳妥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1日,因受强降雨影响,达州市境内渠江、巴河干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达州市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达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7月11日凌晨2时30分,达州市公安局启动应急联合指挥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巡特警支队等各部门负责人值守联合指挥部,调度全市公安机关防汛应急工作。

  7月11日凌晨3时,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派出近100名警力,分为5个抢险组第一时间到达抢险第一线。对水位进行观察警戒,对涉水车辆进行救助,搬运涉水门市的货物,对严重内涝地区进行安全警戒,对过往行人进行安全劝导……抢险组民警发挥突击队、攻坚队的作用,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7月11日凌晨5时许,通川区复兴镇九龙社区周边水位猛涨,通川分局复兴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挨家挨户劝导群众转移。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在家,立即将其抱起,转移到安全地带。数小时的强降雨导致通川区江陵镇多地严重内涝,通川分局组织民警帮助商家紧急转移店铺内的物资,全力减少群众财产损失;针对有的路段被冲毁、塌陷等情况,民警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对于洪水进入到居民院落的,民警及时清理疏通出水口。

  7月11日,渠县连降大雨,洪水猛涨,将报恩乡清河社区、沙湾村围成孤岛,数百名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渠县公安局民警迅速投入抢险救援。洪水漫过民警辅警的腰部,但他们仍然坚持挨家挨户转移群众和物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民警救出被困居民40余名、转移居民2000余名。

  南充公安交管部门联合自然资源、应急、交通、消防等部门,发动乡镇交管办、两站两员、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等力量对易滑坡、易塌方、易积水、临崖临水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在重点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前实施分流管控措施,引导途经车辆安全通行;同时,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运送救灾物资和人员车辆的优先通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