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7月5日在巴中首演
2021-07-06 19:2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7月5日在巴中首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61458233

《周永开》剧照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7月5日晚,由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创演的“永恒的信仰——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在巴州剧院首演。

  该剧以“永恒的信仰”为主题,以周永开同志为故事原型,选择周永开同志从参加革命、投身革命及离休之后的三个人生阶段的重要经历,突出展示了周永开的光辉人生历程。

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7月5日在巴中首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61458231

《周永开》剧照

  据悉,该剧为无场次大型四川曲艺剧,基于真人真事创作,采取意识流的表现手法,通过一景多变、虚实结合的方式和“一人多事多点”的布局,呈现出一幕幕或激情如火或柔情似水的生活场景,描绘出一幅幅或战火硝烟或风轻云淡的历史画卷,构建起一个个或大江东去或小桥流水的多维空间,映射出不同时代、不同阶段的社会镜像。

  此外,该剧还坚持跨界融合的理念,以曲艺元素为内在主题元素,以曲艺手法为主要呈现手法,在四川曲艺特质的统领下,将四川清音、四川扬琴、四川竹琴、四川莲花闹、四川金钱板、四川谐剧等艺术元素有机融合,力求多手段、多色彩、多方位、多角度地艺术表达,让观众对四川曲艺剧有一个全新的体验。作品有情怀、有温度、有责任、有追忆,演出感人至深,现场掌声不断,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文/图 徐琴)

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7月5日在巴中首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61458234

《周永开》剧照

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7月5日在巴中首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6145823

《周永开》剧照

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7月5日在巴中首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061458232

《周永开》剧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