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外籍教师阿里:最大的快乐是看到孩子们有进步
2021-07-05 15:15: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都江堰外籍教师阿里:最大的快乐是看到孩子们有进步_fororder_1

阿里在都江堰锦兰国际幼稚园上课 受访者供图

  今年29岁的阿里(Ally Mbendzani)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2018年,想要寻求更多发展机会的阿里第一次到中国,来到江苏常州,成为了一名幼教老师。2019年6月,他来到都江堰,在一所国际幼儿园任教。

都江堰外籍教师阿里:最大的快乐是看到孩子们有进步_fororder_2

阿里在都江堰锦兰国际幼稚园上课 受访者供图

  初次踏入都江堰,阿里就觉得自己来对了地方。“这里环境优美,城市被绿水青山环绕,空气清新,不时有微风拂面吹来,晚上出来散步非常惬意。”阿里说,他还去过四川的其他地方,如眉山、达州、德阳、广元、阿坝等,真切感受到了四川的地大物博。

都江堰外籍教师阿里:最大的快乐是看到孩子们有进步_fororder_3

阿里在都江堰游玩 受访者供图

  此外,都江堰给了阿里“家一样的感觉”。他认为都江堰是一座“生活之城”,都江堰的人非常热情,很容易交朋友。阿里说,他刚来都江堰的时候就认识了一位当地的企业家。这位企业家对阿里的工作和生活给予了很多帮助,带阿里参观都江堰市区,给阿里介绍新朋友,带阿里出去旅游,每逢节假日,还邀请阿里到他家做客,这让阿里很快融入了当地的生活。两年间,阿里度过了中国的所有传统节日,也了解到很多的节日习俗。

都江堰外籍教师阿里:最大的快乐是看到孩子们有进步_fororder_4

阿里学习中国书法 受访者供图

  初到异国他乡,需要克服很多障碍。第一关就是语言关,阿里不会汉语,就借助手势和翻译软件跟当地人沟通,后面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生活用语,基本能解决打车、吃饭、购物等问题。第二关是饮食关,阿里一开始接受不了四川的花椒和辣椒,但适应过后也渐渐爱上川菜,尤其喜欢回锅肉、干锅、钵钵鸡等。

  在都江堰当幼儿老师,也让阿里非常有成就感。阿里说,他很喜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想通过自己的教学让孩子们学好英语。在教学中,他注重“中西结合”,采用情景式教学法,从生活中教育孩子,尽可能多给孩子们机会去感知和体验事物。阿里说,幼儿园有自己的农场,孩子们时常走进田间,去认识各种植物、蔬菜等,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阿里说,他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孩子们在语言方面有了进步。

  在阿里看来,都江堰这座城市正变得越来越国际化和现代化。尽管来都江堰不久,但阿里看到了当地政府为改善百姓生活、建设现代化城市所做的努力。都江堰的道路更加宽阔、住宅更加高端、设施更加齐全,一切都在发生变化,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在这里的生活一切都好,也期待这座城市越来越好。”阿里说。(文  张雅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