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陈界安:以奋斗之姿铸“平安无界”
2021-06-30 15:21: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陈界安:以奋斗之姿铸“平安无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30100450

陈界安 供图 四川省公安厅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突破自我界限,守护一方平安”,是祖辈寄予他的厚望。党龄16年、从警14年,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四川省十大“最美人民警察”等殊荣加身。在2021年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中,他作为四川公安唯一民警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现任四川省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的陈界安,正以新时代人民警察最美奋斗之姿,铸就邓小平故里的“平安无界”。

  投身警界 多岗砺炼守社会之安

  1984年,陈界安出生于广元市剑阁县。陈界安的爷爷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为保护战友受伤立功,在陈界安的身上播撒下了“为国为民”的种子。传承一脉红色基因,陈界安在14年从警生涯中不断打破自己的边界壁垒,以跨界向上的工匠精神,诠释入党入警初心。

  华蓥山是“红岩”精神的孕育地。2007年,从警院毕业的陈界安考入华蓥市公安局,成为一名社区民警。初出茅庐的他,被华蓥山游击队英勇无畏的故事感染,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常去同事那里“蹭案子”。一次,他向所长主动请缨,化装侦破了一起强奸及杀害他人的恶性案件。初战告捷的陈界安,也如愿成为一名案侦民警,在基层摸爬滚打了两年。

  后来,陈界安被遴选到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虽非“科班出身”,但他凭着踏实肯干的劲头,迅速化身“行家里手”,很快成长为支队案侦大队大队长。多起大案要案的成功侦办,让这位“80后网警”陈界安成为了众人关注的“反诈专家”。

  面对掌声,陈界安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如何更好守护网络安靖?他攻坚克难,搭建了“反诈联盟”,边打边提炼,形成“境内支撑境外打击”“本地窝点摸排”等系列技战法。转战多省,他和同事陆续打掉10余起“杀猪盘”“刷单”等类型网络犯罪案件。 

  勤学无界 高擎旗帜夯队伍之安

  “一代代青年人以热血为底色,描绘出青春的中国……”近日,支队“党史书屋”里不时传出朗诵声。身为政委的陈界安,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创新采用“每日诵读”“草坪党课”等方式,创新开展学业务学党史“双学”活动,带领年轻民警读经典、学党史、铭初心,夯筑“红色基石”。

  生长于革命老区,成长于红色沃土的陈界安,用勤奋执着走好“跨界”的每一步。如今,他继续用自己的方式书写警营先进工作者的红色担当,切实发挥好“领头羊”作用。

  “陈政委既专业又幽默,经常为我们打开不一样的工作‘视界’……”刚刚破获一起部督案件的支队民警甘伟平说。

  以党建带队建,陈界安牵头组建了广安市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侦察中心专班,侦破了系列案件。一批又一批“红色网警”正脱颖而出,用奋斗故事续写新辉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