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2021-06-16 19:14:30来源:环球网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又到一年樱桃采摘季,四川茂县的甜樱桃挂满了枝头,一簇簇、一串串挂满枝头,像灯笼、似宝石,点缀在绿叶之间,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

(转载)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游客采摘甜樱桃 摄影 郭老

  5月22日,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茂县迎来了甜樱桃采摘季的媒体采风团。

(转载)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羌族姑娘采甜樱桃 摄影 华小峰

  据了解,茂县拥有适合甜樱桃生长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海拔高度。高达30℃的昼夜温差、充足的日照时长、碱性无污染的土壤,成就了甜樱桃的高“颜值”与纯甜口感。这里的樱桃品种多达30多种,拥有果大圆润,色泽鲜艳等特点。

(转载)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丰收的硕果 摄影 何清海

  当天上午,该县南新镇白水寨村民张元勋热情地将媒体采风团一行带到了他家的甜樱桃地里,并招呼大家随便吃。他表示,“我家地里的这些樱桃树已经种了近20年了,一般大的樱桃树产量可达600至1000斤左右,每年能给家里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今天,你们来给我们宣传甜樱桃,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通过媒体朋友们,能让茂县甜樱桃的品牌享誉五湖四海。”

(转载)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丰收的硕果 摄影 华小峰

  听着张元勋的介绍,品尝着美味的樱桃,香港卫视记者周俊忍不住发出感慨:“车厘子我吃过很多,亲自采摘还是第一次。今天,我算吃出经验了,喜欢果酸味的,摘那种又大又红的,喜欢纯甜的,摘那种红得发黑的……”

(转载)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正在采摘甜樱桃的游客 摄影 张黎萍

  “在茂县,你可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吃得了甜樱桃!”“茂县甜樱桃,你值得拥有!”“今天不想吃饭了,饱餐茂县甜樱桃,开心!”“这是什么神仙樱桃啊?拍出来就美到爆炸,真是‘秀’色可餐!”采风团一行纷纷用精美的图文在朋友圈里为茂县甜樱桃“吆喝”着。

(转载)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茂县甜樱桃受游客青睐 摄影 张黎萍

  “因为错过了五一的高峰期,我们来的路上没怎么堵车,酒店也比节假日便宜不少,我家儿子说我们住的古羌城酒店是城堡,兴奋到不睡觉。”来自西安的游客方明霞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我爸爸妈妈还很喜欢这里的甜樱桃、土火锅。明天,我们准备再去松坪沟玩,据说现在杜鹃花也开了,好期待哦!”方明霞越说越激动。

(转载)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诱人的甜樱桃 摄影 何清海

  据了解,今年的5月至6月,茂县牟托羌寨还推出了甜樱桃采摘游、羌寨徒步游等康养活动,前往游玩的游客不仅可以看非遗展演、摘鲜果、逛羌寨、拍美照等,还能饱眼福、饱口福,欣赏千亩樱桃园的迷人田园风光,度过愉快的旅途。

(转载)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前来购买甜樱桃的游客络绎不绝 摄影 何清海

  茂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高级农艺师黄大荣介绍,茂县甜樱桃种植面积达3200亩,主要分布在南新镇、凤仪镇、沙坝镇,5月中旬至6月下旬上市,可持续采摘至7月初,年产量1200吨,产值约4800万元。

(转载)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红红的甜樱桃挂满枝头 摄影 何清海

  目前,茂县甜樱桃在各大电商也有销售,快递一般通过冷链进行24小时运输,在保证时间的前提下同时保证口感和品质。“非常方便,一般都是今天寄,明天到。”茂县坪头村黄伟说道。

(转载)又到樱桃采摘季 四川茂县迎客来

正在采摘甜樱桃的游客 摄影 张黎萍

  茂县山青水秀,物产丰富,是四川乃至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被称为成都的“果盘子”。目前,该县正在以文旅融合和农旅融合为抓手,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