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绿色通道办实事 便民服务助高考
2021-06-10 15:38:43来源:中国网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在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四川公安户政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为民办实事落实落细,以解决考生“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持续推出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服务、节假日无休办证、通宵办证、上门服务办证、进校办证、考点办证等一系列便民服务,确保每一名学子均顺利带着“身份”进入考场。四川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全力护航高考针对高考生绿色通道证件,制证中心成立高考证件专班,单独配置高考证件生产线,并由专人负责高考证件全流程跟踪,从数万人制证信息中一条一条地单独提取高考生制证信息,采取延长工作时间、节假日加班等方式,确保1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发放。同时制证中心严把质量关、质检关、发证关,确保考生领取到的每一张证件都是合格的。

(转载)四川公安:绿色通道办实事 便民服务助高考

  截至6月8日,四川共为高考生加急制发居民身份证约5899张;6月7日、8日两天,各地公安为高考生当场制发临时居民身份证约458张。提供考生集中办证专场服务为解决辖区部分考生因学习紧张未能及时办理身份证的问题,德阳公安机关连续开展办证服务进校园活动,采取预约、延时、错时等方式,为考生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提供到校办证、上门送证服务。

(转载)四川公安:绿色通道办实事 便民服务助高考

  此举受到学生群体极大欢迎,多位同学表示:“平时学习太忙无法到公安部门去办身份证,毕业之后许多同学都将参加暑期研学活动,急需用身份证出行,现在警察叔叔阿姨来学校为我们办理身份证,这感觉太棒了。”开通周末延时服务南充嘉陵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室全区户籍窗口周末延时服务,开通户籍绿色通道,以实际行动履行“为民办实事,爱心助高考”。6月6日10时许,即将参加高考的小王同学急匆匆地来到嘉陵公安分局行政审批室办证大厅寻求帮助,临近高考,身份证遗失,需马上办理身份证。值班民警快速为小王同学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交到了小王手上,解决了小王的“燃眉之急”。

(转载)四川公安:绿色通道办实事 便民服务助高考

  营造“暖心”服务氛围6月7日8时许,米易公安交警大队巡逻民警驾驶考生服务车,巡逻至河滨路附近时,发现一考生站在公交站焦急地等公交车,巡逻民警主动下车询问考生是否需要帮助,随后民警以最快速度将考生送到考场。“警察姐姐,谢谢您们!没想到证件这么快就办好了!”大竹中学的高考考生张某某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6月3日下午,一名特殊的身份证办理人员来到达州大竹户政窗口高考绿色办证通道求助称,其在学校检查证件时发现身份证丢失,有可能无法进入考场,希望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补办身份证。得知该情况后,办证民警迅速为其补办身份证,同时办理临时身份证,利用高考绿色通道,与省厅制证中心联系,仅用两天时间就将证件送到了该考生手中,解决了考生的燃眉之急。(邹迩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