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到精 看“响网巴中”如何传播巴中好声音
2021-06-03 20:56: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日前,最新一期“响网巴中”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陆续上线。

  作为一档主打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米”、让党的思想理论入脑入心的栏目,“响网巴中”自2021年1月正式上线以来,迄今已播出40余期,覆盖粉丝用户达120万余人,阅读播放量超千万次。与此同时,受到中央网信办、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的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巴中市互联网协会会长陈连波介绍说,为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该协会精心选配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多年主流媒体工作经验、政治素养好的策划、文案、摄像、剪辑、主播人员,组成新媒体专业能力强的微宣讲骨干团队。

  陈连波说,根据选题特点,“响网巴中”系列微宣讲视频采取互动式、情景式、体验式等多种灵活宣讲形式,邀请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群众代表等共同参与宣讲;在“响网巴中”川陕苏区党史微宣讲活动中更是邀请红军后代、博物馆讲解员等参与,把大道理讲透、小道理讲实,激发受众认同感。

  据了解,目前,“响网巴中”设置了“政在谈”“周知”“半月说”“点论”“特辑”等5个专题栏目,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开展宣讲。宣讲内容力求紧贴实际、贴近民生,将政策理论、时事热点、法律法规、科技卫生、生活常识等进行融合宣讲,目前已发布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富有新意、思想深刻的短视频40余期。

  既有围绕“两会”精神、“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的主题宣讲,也有结合疫情防控、农民工讨薪、森林防火等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焦点问题开展的专题宣讲,充分体现了微宣讲的针对性和服务性,引发了广泛关注。(文 李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