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一个“养你”的地方
2021-05-27 20:5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眉山洪雅 一个“养你”的地方_fororder_俯瞰瓦屋山-摄影-罗利俊

俯瞰瓦屋山 摄影 罗利俊

  眉山市洪雅县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属“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是四川省首批“生态县”。该县拥有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柳江古镇、七里坪旅游度假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森林覆盖率超过71%,空气质量优良,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Ⅰ级标准,宜居宜养。2021年,洪雅亮出城市名片“洪雅,一个养你的地方”,打造“山水洪雅·中国养都”。

眉山洪雅 一个“养你”的地方_fororder_瓦屋山-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

瓦屋山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蜀中多仙山,瓦屋尤翘楚”。瓦屋山海拔2830米,山顶平台面积约1.5万亩,山形酷似瓦屋而得名。它被誉为“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国、雪的摇篮、云的故乡、动植物的博物馆”;拥有植物3500多种,有大熊猫、羚牛、金钱豹等野生动物890余种,鸟类309种,是世界著名的观鸟基地。瓦屋山景区“春赏杜鹃、夏观飞瀑、秋赏红叶、冬睹冰雪”,被誉为“云霭之上一个巨大的诺亚方舟”。

眉山洪雅 一个“养你”的地方_fororder_玉屏山-摄影-杨清亮-(2)

玉屏山 摄影 杨清亮

  不仅仅是瓦屋山,在洪雅县内,还有一山“翠如玉,兀立似屏”,名为玉屏山。玉屏山海拔1200米,森林覆盖率为98.6%。它碧岫堆云,滴翠流青,绿海银涛,是绿海明珠,也是四川最美的森林康养基地。玉屏山景区内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高达6000个,人工森林3万余亩,是一个天然的森林大氧吧。

眉山洪雅 一个“养你”的地方_fororder_槽渔滩-摄影-尹霜林

槽渔滩 摄影 尹霜林

  “两岸翠色连天秀,一江碧水遍地幽”。槽渔滩景区,位于洪雅境内青衣江上游,面积18平方公里。景区内有108座荟萃全国各地的名塔构成的“千塔佛国”,更有古老的桫椤树群影映着碧绿的水面,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历史交相辉映,构成独特的江峡风光。

眉山洪雅 一个“养你”的地方_fororder_柳江古镇-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

柳江古镇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有山有水有古镇。坐落在洪雅县内的柳江古镇,花溪河河水从旁潺潺流过,与这座古镇相映相衬。柳江古镇建于南宋绍兴年间,古镇内有百年老宅曾家园、川西风情吊脚楼、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禅修光明寺、千年古树等特色景点。傍晚若遇上小雨,还可以在灯火朦胧中感受“烟雨柳江”。

眉山洪雅 一个“养你”的地方_fororder_七里坪-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

七里坪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养心养身更养生。洪雅境内,平均海拔1300米的七里坪,是养生的不二去处。这里有适合人类养生的黄金海拔高度,这里拥有天赋“五宝”,即凉爽而四季分明的气候、薄荷空气、天然优质矿泉水、无污染腐殖土、天然阳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0%,被誉为“生态氧吧”。

  在洪雅县城与柳江古镇走廊之间,有着洪雅“两山”转化示范县的先行区——洪柳新区。洪柳新区条件优越,依托生态自然的山、水、林、田、谷,打造丰富多彩的康养天地与生态乐园,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圈,有效承接成渝地区重大文旅项目,彰显洪柳新区山水洪雅、生态洪雅、康养洪雅的特质与个性。(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