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甜城湖与西湖相汇 内江东进江浙谋求合作解码
2021-05-19 17:3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人间天堂”杭州。“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这是“成渝之心”内江。5月19日,2021内江市(杭州)投资推介会在西湖之畔举行。当合作的掌声响起,甜城湖与西湖在此时相汇,携手发展的期望与未来在此刻升腾。

  四川内江,为何选择在1800公里之外的浙江杭州,大张旗鼓宣传推介?内江东进江浙谋求合作之密码,从区域战略地位、城市发展氛围、两地合作基础等方面,可窥见一二。

当甜城湖与西湖相汇 内江东进江浙谋求合作解码_fororder_投资推介会现场(摄影-张雷)

投资推介会现场 摄影 张雷

  从区域战略地位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我国西部地区发展水平最高、发展潜力较大的城镇化区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内江,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杭州,在两项国家战略中,两地都承担着非同寻常的重要使命。可以看到,抢抓国家战略发展机遇,此次活动是内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行动。

  从城市发展氛围看,作为一个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城市,杭州是民营企业发展最活跃的城市之一。

  作为一个新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城市,内江目前已有全球500强企业贝塔斯曼集团旗下的欧唯特集团等知名企业在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经济产业园、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等拔地而起、朝气蓬勃。

  天能控股集团,上市公司、中国500强;杭州长川科技,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传化集团,上市公司、中国民营500强;浙江大华技术,上市公司、中国500强;杭萧钢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当天的70余户参会企业中,绝大部分是民企,更是名企以及行业翘楚。

  从推介会邀请的企业名单中不难看出,这是内江向浙江知名企业的一次主动出击,也为浙商认识内江、了解内江,到内江投资发展搭建了合作平台、创造了合作机会。

  从两地合作基础看,“川浙一家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部署,浙江省对口帮扶四川省,有效地助推了四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探索出了一条“输血与造血结合、支援与合作并举”的道路,创造了“浙川模式”“浙川经验”。

  四川与浙江经济交往和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在产业、市场、资源、人才等各个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特别是融入和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有力推动了一大批合作项目的落地开花结果。在两省如此亲密的感情基础上,此次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到浙江叙友情、谋合作,双方关系将更上一层楼。

  就内江而言,目前,以杭萧钢构等为代表的浙江企业已在这里落户发展。浙江传化集团内江电子商务产业园及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杭萧钢构集团内江装配式建筑工厂项目、杭州集世迈新能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物流车及核心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浙江蓝城集团内江文旅康居等重大项目,为内江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能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内江新引进浙江投资项目73个,协议投资额255亿元,且占比呈逐年快速上升趋势。浙江已成为内江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的重要来源地,“东企西引”为内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内江在杭州举行的投资推介会,看似一个活动,实则一次行动,这是内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和具体行动。

  “成渝之心,未来有你。”在内江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勇均看来,“向浙江学习,向杭州取经,与更多的浙江知名企业携手,是时代的大势所趋,是内江的发展所需,也是此次杭州之行所愿,相信大家会爱上内江这片投资发展的热土。”(文 刘小玲 赵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