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55亿元 四川公安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5-13 17:2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宋书琦):近年来,四川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和公安部工作部署,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经济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20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511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921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55亿元。

  四川公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虚假广告等涉疫情突出经济犯罪活动,共查处涉嫌非法经营、合同诈骗等涉疫情案件1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6人,收缴各类假口罩200万余个,涉案金额达740万余元。

  四川公安积极配合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依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大力整治金融乱象,有效防范化解涉众领域风险隐患。全省公安机关立案侦办非法集资犯罪案件322件,涉及金额62.7亿余元,非法集资犯罪存量案件移送起诉率达93%,立案查处传销案件234件,破案22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44名,涉案金额2.14亿余元。

  全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行动,强化追逃、防逃、追赃一体化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潜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缉捕力度,先后从柬埔寨、缅甸缉捕和劝返境外逃犯9名。

  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虚开、骗税、假币等涉及民生和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坚决维护税收秩序和税收安全,有力保护人民群众和企业合法利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2020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侦办骗税、虚开案件476起,破案385起,抓获379人;侦办假币案件97件,破案48件,抓获63人,缴获假人民币1500万余元;侦办洗钱案件35起、破案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侦办串通投标案件1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0人,涉案金额281.67亿余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