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正式亮相
2021-05-08 11:2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正式亮相_fororder_“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正式亮相-摄影-刘海韵

“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正式亮相 摄影 刘海韵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5月7日下午,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量身打造的“大运号”(型号A319,机身注册号B-6447)主题彩绘飞机涂装圆满完成,正式亮相。

“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正式亮相_fororder_机身绘制大熊猫彩绘图案-摄影-刘海韵

机身绘制大熊猫彩绘图案 摄影 刘海韵

  “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根据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元素进行定制化打造,主色调从大运会会徽延展而来,大红、明黄、翠绿、湖蓝分别对应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大运会会徽糅合了“太阳神鸟”与“凤凰”典型中国元素,象征古蜀文明与天府文化,表达人们对光明的渴望和追求梦想的决心,彰显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彩绘图案上还有一只火焰形态的大熊猫,这是成都大运会的吉祥物“蓉宝”。后期,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还将进行大运会主题的客舱氛围打造,将其与“安全、正点、优质”的服务深度契合,致力于为国内外广大旅客提供别样的“大运号”主题航班体验。

  据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代理总工程师邵川介绍,此架“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长33米、宽34米,满载航程6800公里,最大巡航高度1.2万米。“从2月份开始喷装,到正式亮相,这项工程的用时远远短于平时所需的6个月左右的时间,”邵川介绍道,“无论是机位协调还是喷涂、贴膜的工程制作,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此外,我们的工程图制作就花费了25天的时间,喷涂所使用的定制油漆的生产周期就有一个月时间。工程师为整架飞机的喷涂调制了数十种颜色,其中,机身上的成都大运会LOGO就包含了13种颜色。”

  据了解,这架“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5月8日投入航班运营,首先执飞西双版纳、西安、烟台等航班。(文 孙子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