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 成都东部新区奋力推动“未来之城”成势成型
2021-05-08 15:2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 成都东部新区奋力推动“未来之城”成势成型_fororder_QQ截图20210508112042

天府奥体公园效果图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记者 刘江):2021年5月6日,成都东部新区正式迎来挂牌满一周年。一年来,智能制造、航空经济、现代物流、国际消费、总部经济、医药健康等主导产业在东部新区如火如荼地发展和壮大,从无到有、从弱变强。坚持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成都东部新区正在不断努力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产业能级,奋力推动“未来之城”加快成势成型。

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 成都东部新区奋力推动“未来之城”成势成型_fororder_QQ截图20210508112032

航空枢纽经济产业园门户形象展示带景观工程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

  书写时代变革 瞄准高品质“未来之城”

  2021年4月,成都东部新区与成都产业集团相继签署两份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简州新城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产业园和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片区综合开发,高品质打造“未来之城”。

  成都东部新区与成都产业集团双方将在东部新区空港新城范围内,围绕综合保税区、航空物流区、门户商务区、临空制造区展开合作,旨在完善机场重要配套功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空港国际新城;力争到2035年,将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高地。

  双方将秉持“一个片区就是一个产业功能区、一个新型城市社区”的发展理念,坚守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营城理念,共同以片区综合开发模式建设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加快推动城市建设成势、成型,助力成都东部新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凸显公园城市特色、承载高品质生活的“未来之城”。

  目前,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与简州新城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产业园片区综合开发的愿景逐步明确,路径日渐清晰,合力已然形成。2021年,总投资2256.84亿元的189个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欣旺达等投资总额约1940亿元的3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正加速落地,“未来之城”正从气势恢宏的“大写意”逐渐落地为精雕细琢的“工笔画”。

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 成都东部新区奋力推动“未来之城”成势成型_fororder_天府奥体公园效果图-供图-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

空港新城效果图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

  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1900亿余元

  围绕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产业能级,成都东部新区正在奋力推动“未来之城”加快成势成型。截至目前,成都东部新区在建重点项目97个,总投资1935.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50.2亿元。2021年一季度,成都东部新区投资增长31.2%,顺利实现“开门红”。

  与此同时,成都东部新区计划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北侧设立天府国际航空经济区,今年重点推进10个项目。目前,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已开工建设,普洛斯智慧物联港、丰泰电商产业园将于6月开工,安博物流中心计划9月开工,积极推动成渝中线东部新区铁路枢纽站年内开建。

  此外,成都东部新区还高标准谋划建设产业功能区,贯彻落实“一个产业功能区就是一个细分发展行业、一批产业链关键企业、一个城市重要功能节点”要求,聚焦产业生态协同协作、相互成就,立足新区发展实际,规划建设天府国际航空经济区、简州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功能区、天府奥体公园等四大产业功能区,作为成都市国际门户枢纽、开放平台、交往中心、战略产业支撑功能的主要承载载体。

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 成都东部新区奋力推动“未来之城”成势成型_fororder_QQ截图20210508112015

阿里云西部云计算中心及数据服务基地效果图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

  为突出“未来之城”的鲜明特色,成都东部新区坚持创新驱动,以“片区开发”带动整体成势;秉持“人城产”营城逻辑,以片区综合开发为主抓手,深入推进营城模式创新,已划定未来医学城、天府奥体公园核心区等七大先期启动片区,计划3年内集中各方面优势资源,实施209个项目,总投资2267.8亿元,力争实现“设计一片、开发一片、成熟一片、成功一片”。

  产业引入后,成都东部新区坚持实行“保姆式、全链条”跟踪服务,以确保项目落地投产,阿里云西部云计算中心及数据服务基地等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2021年一季度,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10.3亿元,其中,百亿级项目1个,十亿级项目2个。成都东部新区成立以来,累计签约重大产业化项目35个,投资总额约1940亿元,其中,100亿以上项目6个,50亿至100亿项目4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