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九龙县建设项目野蛮施工 万方弃渣倾倒入河
2021-05-07 17:57:50来源:人民网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转载)四川甘孜州九龙县建设项目野蛮施工 万方弃渣倾倒入河

近万方弃土弃渣直接倾倒入九龙河羊房沟河道。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6日电 (朱虹)5月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公开曝光省级环保督察第三批典型案例,甘孜州九龙县建设项目野蛮施工,万方弃渣倾倒入河被点名曝光。通报指出,甘孜州九龙县隆之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畜禽遗传九龙牦牛保护与利用暨屠宰基地项目,手续不全、违规建设、野蛮施工,擅自将近万方弃土弃渣倾倒入九龙河羊房沟河道;九龙县水利局重审批轻监管,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缺乏监管,有关河长对弃渣下河问题视而不见。

(转载)四川甘孜州九龙县建设项目野蛮施工 万方弃渣倾倒入河

生活污水肆意排放。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厅供图

  据了解,甘孜州九龙县隆之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畜禽遗传九龙牦牛保护与利用暨屠宰基地项目,位于九龙县荞棚子、九龙河羊房沟段河道旁,项目总投资2100万元,施工单位为福建省泉州市东海建筑有限公司。

(转载)四川甘孜州九龙县建设项目野蛮施工 万方弃渣倾倒入河

施工现场大量裸土未覆盖。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厅供图

  督查发现主要的问题包括:手续不全,违规建设;渣土乱倒,侵占河道和野蛮施工。项目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水土保持手续的情况下,于2020年12月17日开工建设。至督察组进驻,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道路平整,宰杀车间等主体工程和生活楼等配套设施已启动实质性建设。该项目于2021年3月取得水土保持方案报告批复,明确工程产生的弃土弃渣在施工场地内临时堆放,并用编织袋装土作临时挡墙,工程无外弃土石方。督察发现,2021年3月,施工单位将近万方弃土弃渣倾倒入河长制公示牌(编号:5133240048)旁的九龙河羊房沟河道,侵占河道,影响行洪安全,雨季水土流失隐患突出。施工单位未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大量裸土未覆盖,无进出车辆冲洗设施,无防尘喷淋措施。2021年4月12日,甘孜州九龙生态环境局对该项目随意倾倒施工生活污水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但施工单位依旧我行我素,将施工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就地挖坑倾倒。

  据悉,督察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