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方阵拉歌 千余人唱响成都幸福美好生活
2021-04-30 10:14:0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十大方阵拉歌 知识竞赛你追我赶

千余人唱响成都幸福美好生活

(转载)十大方阵拉歌 千余人唱响成都幸福美好生活_fororder_7b9eccfc-3c67-4a89-88e6-b22749207416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迎宾广场成了歌声的海洋

  呐喊声、歌声、笑声、掌声……昨晚的天府国际会议中心迎宾广场成了歌声的海洋,天空中回响着的旋律时而悠扬,时而激荡人心,绵延不绝。

  为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凝聚发展共识,昨日,在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成都市总工会和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协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创新地将拉歌同知识竞赛相结合,以“迎五一·话成都”为主题,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党史学习教育为竞赛内容。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总工会、产业工会、劳模、工匠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

  主题知识竞赛

  千人同台pk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共有20支竞答拉歌队,千余名职工代表参加。20支队伍按照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被分为十大竞赛主题方阵。每个方阵由2支竞答拉歌队组成。不同颜色的10个方阵,精神饱满,群情激昂。

  当晚,随着五月颂职工乐团一首激昂的弦乐演奏,此次知识竞赛正式开启。竞赛中,10个方阵参赛队伍火力全开,沉着应答。每个参赛队员都不甘示弱,每一分的增减,都关系到整个方阵的最终排名。现场大屏幕上,各个方阵的名次不停地变化着,各个队伍你追我赶,比赛氛围既紧张又热烈,扣人心弦。

  “此次知识竞赛主题鲜明,备赛题库量大面广,聚焦党史、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等相关知识。”据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由个人赛及方阵对抗赛两部分组成,其中方阵对抗环节共设有五轮。经过五轮角逐,各个方阵你来我往,最终决出本次竞赛得分最高的方阵和个人竞答得分前三名。

  此外,不同于以往,活动将知识竞赛同拉歌进行创新融合,并穿插钢琴演奏、灯光秀、演唱、旗袍走秀等艺术表现形式,不仅调动了职工群众的参与热情,也为这些奋斗者提前献上了“五一”赞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建设工程方阵获得现场最高分3424分;刘九妹、张敏、郑军三人答题得分最高,获得当晚的大奖。

  十大方阵现场拉歌

  唱响“劳动奋进旋律”

  除了紧张热烈的知识竞答外,十大方阵现场拉歌pk也毫不逊色。各个方阵轮番上场,气势恢宏。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唱响对成都幸福美好生活的礼赞,发出了成都职工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最强音。

  从《我相信》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从《我们都是追梦人》到《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从《少年》到《明天会更好》……现场的歌声一浪高过一浪,天府新区工会唱出了《燃烧我的卡路里》的活力,富士康成都园区工会唱出了《少年》的青春律动。

  “拉歌环节既增加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还提升了现场气氛,每个人都成为了这次活动的主角。”来自汽车产业工会的职工代表说,通过这样的形式,展现了成都市职工积极向上的状态,唱响投身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的“劳动奋进旋律”。

  来自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方阵的职工代表表示,各个方阵此起彼伏的拉歌声,让他充分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感谢市总工会在国际劳动节前,为我们搭建一个增加职工之间感情,展示职工风采的平台。

  成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马薇,用一首《在此刻》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前期面向社会征集的60名职工钢琴演奏师,在精彩的灯光氛围中演奏了《保卫黄河》、与职工合唱团共同演绎了《天府颂》,展现成都职工风采,共同献礼幸福美好生活。

  据悉,这场知识竞赛是成都市总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到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活动之一。为切实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成都市总工会还通过举办主题宣讲的形式,深入各行各业,号召职工积极投身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火热实践中。

  通过工会主席带头讲、专家深入讲、劳模工匠示范讲、职工代表人人讲,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宣讲送到产业功能区、企业、工地、社区,走到职工群众身边。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开展系列宣讲活动160余场,超万名职工群众在宣讲中了解到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内涵。

  在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中,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深入人心,广大职工、市民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得到了有效提升。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