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总价350万元 买入成都主城墅到底“香不香”
2021-04-26 17:4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有人开玩笑说,现如今在成都买房,350万元只够“刚改”的门槛。这句话很难让人不赞同。

  据成都住建局官网显示,截止到4月15日,成都中心城区近期约有18个新盘取证。仅1个项目包含100平方米以下户型面积,而最大的房源面积可达464平方米。空间全面提升的同时,价格更是“起飞”,4个千万级项目入市,台面直接拉满,最“细思恐极”的是,它们都是大平层产品。

  所以,当高层平层类产品都跨上了这个高度,350万元买叠墅,还是主城,是不是感觉有点天方夜谭?

  在成都墅区的代表之一五龙山板块,大发璞悦珑山以总价277万元起、均价350万元左右的价格,刷新了我们对城市山居叠墅的全新认知。

【商讯】总价350万元 买入成都主城墅到底“香不香”_fororder_未标题-1

成都城市山居叠墅价格表 供图 大发地产

  刚需“秒变”高端改善 低总价一步到位就选它

  主城高端化趋势愈发明显,但这个现象对于改善客群却不是那么友好。简单地说,就是改善的“及格线”变高了。

  上面的表格图大概就是目前成都楼市的一个缩影,按照这个框架看,手握350万元,在高新、锦江、成华等大热区域基本没戏,在双流、龙泉驿等地也只能购入100多平方米的高层或平层类房源,改善程度有局限。

  目前,对于很大一部分的购房者来说,首付门槛再上一成,高端改善客群购买更大面积的改善产品,将要付出更多的启动资金。

  回过头看大发璞悦珑山。总价277万元起,套均总价350万元左右,单就价格上而言,这仅仅是主城刚改置业的门槛。跨过这个门槛你能得到什么?一个容积率仅1.20的纯墅住区,低密的空间尺度将提供更为舒适的居住感受,在产品形态和建筑规划上符合改善的预期。

  这也意味着,刚需客群垫垫脚,可以实现一步到位的需求;改善客群用低总价,可以得到一个适配高端需求的品质项目。而在现如今的成都市场上,“低总价一步到位”属于打着灯笼都找不到,而大发璞悦珑山,或是一个“优+”选项。

  比主城墅居更难得的是城市山地墅居

  抛开价格,大发璞悦珑山的综合价值如何?能否打动置业者为其买单?

  或许我们能从以下几个维度来做判断。

  量级程度。改善客群对居住的深度思考,不只是建筑形态上的提升,更是圈层地位的追求和人生境界的向往。

  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墅居项目从来都只属于少数塔尖。对现代人而言,城市院墅的出现,让“进可拥揽繁华,退可乐居山水”的居住梦想照进了现实。

  但现实毕竟还是残酷的,主城土地资源少,山地资源更是BUG级的存在,在主城范围内,仅城东北方向拥有自然高地,即占地约6100余亩,海拔约80米的五龙山公园。

  这是北部新城的高点,也是成都主城难得的自然山地。

【商讯】总价350万元 买入成都主城墅到底“香不香”_fororder_未标题-2

大发璞悦珑山意境图 供图 大发地产

  2020年3月,经过多轮角逐,大发从龙湖、保利、金地等16家国内知名房企中“杀”出重围,以1.18万元/平方米的成交楼面价,拿下成都主城内被用于住宅开发的原生山地——五龙山公园一宗约64亩的纯住宅地块,即大发璞悦珑山。

  自然生态资源。成都人对五龙山并不陌生。十年前,万科率先进驻五龙山板块,开凿都市山居理念,就此打响五龙山板块高端宜居的名声。

  十年间,数千亩的浩瀚原山之上,墅群成城,巨幅城市生态资源簇拥:约6000亩的五龙山森林公园,约3000亩的熊猫基地,约600亩的植物园,百花谷公园、保利198公园、狮子湖、木兰山公园,占地约3286亩的新都区中央森林公园,约6000亩的198生态环线……

  超万亩的自然生态群汇集为一个天然的城市“绿肺”,毫不夸张地说,人们很难再在成都主城内,找到体量如此巨大,资源如此丰富的自然生态地。

【商讯】总价350万元 买入成都主城墅到底“香不香”_fororder_未标题-3

大发璞悦珑山意境图 供图 大发地产

  生活配套。“离城不离尘”的生活方式是众多高端玩家青睐主城墅居的重要因素之一。越靠近城市中心,意味着未来将拥有更醇熟的生活配套和居住氛围。传统山居别墅多依靠远郊山地而建,而五龙山板块在与城市的联动上有着“令人艳羡”的先天优势。

  交通方面,板块距离三环快速路仅有约6公里距离,叠秀路、蜀龙路串联起两条快速环线,进一步拉近与主城的距离。驾车从城东建设路出发,30分钟内便可抵达项目。

  项目北侧,即是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五龙山校区(初高中)和成都实外新都五龙山学校(小学)。金苹果幼儿园、新都区机关幼儿园(蜀龙分园)等,也为板块内幼龄教育提供了保障,形成18岁以下全优教育体系。

  产业能级。“人产城”的发展模式屡试不爽,由产业带来的人口聚集和资源汇集将为板块带来流动力十足的新鲜血液,辐射整个区域的价值提升。

  依托天然的生态优势和五龙山十年发展聚合的人气,以天府沸腾小镇为代表的文旅产业逐步走上正轨,推动板块快速迈进下一阶段。据新都区最新的规划资料显示,未来将大力推动五龙山片区发展,将现有的优势特点与文旅产业、人文居住、国际教育等因素结合,打造“最具生态价值的国际化公园社区”。

【商讯】总价350万元 买入成都主城墅到底“香不香”_fororder_未标题-4

天府沸腾小镇意境图 供图 大发地产

  回过头看,大发璞悦珑山就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集十年五龙山之大成,北靠五龙山公园绿地,南接“成实外”优质学区,西揽2000亩百花谷公园,东瞰10万平方米五龙山公园湖景区。坐拥唾手可得的醇熟城市生活和不可再有的城市山顶资源,这个城市山地墅居的综合价值不可谓不高。

  璞悦珑山的“香”竟不只于此?

  如今成都的墅居市场日渐壮大,大发璞悦珑山想要突出重围难度不小,仅依靠地段地势和价格优势,还稍显薄弱,“能打”的产品将是击中购房者的临门一脚。

  项目占地约64亩,规划21栋纯叠墅产品,全局仅296席。与大多同类项目不同的是,大发并未采用排列式或点状式排布手法,而是选择利润空间更小的围合式布局,以天干第一位——汉字“甲”为型,最小楼间距约35米,最大可达百米,两倍于楼体高度,而通常我们使用的标准是1.2倍。楼栋间独立互不打扰,享受更丰富的景观面,匹配1.2容积率所蕴含的居住奥义:极致的低密和居住圈层的纯粹。

【商讯】总价350万元 买入成都主城墅到底“香不香”_fororder_未标题-5

大发璞悦珑山意境图 供图 大发地产

  建筑层面上,以全球知名山居为蓝本,尊重地势地脉,采用层层退台的设计,21栋叠墅沿原山体坡度依势建造,尽可能保留原生台地的自然风貌,建筑与自然和谐相融,更增一分人与自然的亲近。

  园林打造上,大发将奢侈品中的“高定”概念融入景观塑造,对标“成都最佳观景台”龙泉山,依托五龙山地形地势和生态资源,在宁静居住与繁华闹市之间打造一个森林景观空间,为居者的归家出行营造仪式感和尊贵感。

  项目整个园林景观的理念围绕“归家、归真、归心”展开,动线上营造五重归家意境之旅,以梯田花海、台地花园、瞭望平台等十景点缀其中,呈现移步异景的归家景观体验,同时兼具六大景观功能,设置共享健身仓、银发花园、奇幻森林等景观功能区,提供全龄段的品质生活服务。

【商讯】总价350万元 买入成都主城墅到底“香不香”_fororder_未标题-6

大发璞悦珑山意境图 供图 大发地产

  建筑立面同样可称得上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运用中魂西技的前沿笔触,打造宋代官帽型坡屋顶,配以质感高级配色沉稳的中式石材和通透感十足的玻璃幕墙,每栋叠墅内的主景观面采用大面积落地窗。被楼栋建筑延伸的景观视野和阳光,由此跑进屋内,情景相融。

【商讯】总价350万元 买入成都主城墅到底“香不香”_fororder_未标题-7

大发璞悦珑山意境图 供图 大发地产

  叠拼产品的一个局限,是难以还原别墅“有天有地有园”的空间布局。大发的破题关键,在于空间的自由伸展。项目上叠带地下花园和地下空间,下叠“消灭”传统的地下层,后期居者可自行设置隔断,形成全明夹层和地下多功能房,部分户型预留独立入户电梯井,创意诠释多层叠加的景观视野和空间功能美学。

  主城、山居、1.2纯墅……众多改善标签加持,让大发璞悦珑山坐实城市山地墅居的名号。更让人惊喜的是,在现如今“壕”气逼人的成都市场,项目的购入门槛仅是一套主城刚改产品的基本线。

  换句话说,一个较低的总价,匹配的却是一个城市少有的山顶纯叠墅产品,你说“香不香”?(文 田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