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全力打造青年人的“逐梦之都”、创业者的“圆梦之城”
2021-04-02 18:0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对于满怀理想的广大青年来说,一个可以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最具吸引力。“十四五”开局,“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被写进成都市武侯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十四五”期间,成都武侯区将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全要素协同、全链条耦合、全周期扶持原则,让青年集聚态势更加明显、青年发展平台更加广阔、青年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青年融入城市更加充分、青年产出效能更加突出,全力打造青年人的“逐梦之都”、创业者的“圆梦之城”,持续营造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成都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努力创造筑梦天府的发展机会、安居乐业的生活体验、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祥和稳定的生活氛围。成都武侯区始终坚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让青年人才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就业有保障、情感有归属,希望更多怀揣创业梦想、乐意拼搏奋斗的人才留在武侯。

  未来五年,成都武侯区将持续推进“以赛引才、以赛助创”,累计开展“蓉漂杯”专题赛、“菁蓉创享会”、“磨客隆中对”、“磨客行”、“青年双创项目落地对接会”等品牌活动50场以上,积极参与举办“场景营城产品赋能‘双千’发布会”,累计发布100个新场景、200个新产品。

  针对青年人才全生命周期,成都武侯区将在载体供给、金融支持、推进城市机会开放共享等多个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持续提高青年创新创业就业服务水平。

  在载体供给上,成都武侯区将构建高能级创新平台,依托四川大学、中科院成都分院等驻区高校院所科技优势,加快建设成都前沿医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材料科学转化基地项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应用数学中心等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在武侯转移转化。“十四五”期间,成都武侯区预计将建成9个高能级重大创新平台、100个其他类型创新平台。

  提供高品质双创服务,成都武侯区还强化青年创业金融支持,建立武侯区川大科技成果转化天使投资基金,“成长贷”“科创贷”累计贷款规模超过10亿元;聚焦创业全生命周期需要,优化武侯青年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累计服务种子期、初创期项目850个,为青年提供更多市场机会。(文 胡晓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