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努力餐》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2021-04-01 17:1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舞剧《努力餐》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_fororder_WechatIMG485 拷贝

《努力餐》剧照 供图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宋书琦):近日,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发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将于2021年5月至7月进行。此次展演从全国范围内遴选了140部优秀作品以及复排经典作品进入参演名单。舞剧《努力餐》入选,成为四川省唯一进京展演的舞台艺术作品。 

  舞剧《努力餐》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出品,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演出。该剧以革命烈士车耀先为人物原型,以全国唯一的一家革命文物饭店“努力餐楼”为切入点,讲述了1939年我党地下工作者与敌人周旋、捍卫信仰、开展情报斗争的故事,塑造了车老板、亮嗓子、黄三妹、冷处长等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作品将浓浓的天府文化气息融入到革命者的生活中,用蕴含地域特色的“烟火气”包裹剧中人物完成舞台故事讲述,为众多先烈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赋予浪漫的艺术色彩,再现一代共产党人为革命理想不怕牺牲的英勇无畏,让党性在四川文化的滋养中生发出来,延续着这片土地上的文化血脉和民族精神。

  该剧被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列为2020年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成都本土推出的一部重量级红色剧目。2020年9月4日,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舞剧《努力餐》在城市音乐厅歌剧厅成功首演,获得了业界和观众的高度认可,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2020年10月摘得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奖项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成为成都市历史上首部获此殊荣的舞剧作品,先后列为四川省艺术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台剧创作资助项目”、四川省文联“百家推优”优秀原创文艺作品。    

  舞剧《努力餐》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具有非凡的意义,一方面向全国人民展现成都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使命在肩、永久奋斗的精气神;另一方面展演通过结合文创、多媒体等形式的宣传,向全国人民展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新时代成都经济社会发展风貌,传播天府文化独特魅力。

  据悉,舞剧《努力餐》将于2021年5月启动全国巡演,赴12个省、2个直辖市、21个城市进行50余场巡回演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