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业创智高地 成都淮州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区设计草案正式公示
2021-02-22 16:5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打造产业创智高地 成都淮州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区设计草案正式公示_fororder_1

高品质科创空间效果图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记者 刘江):作为成都“东进”区域淮州新城的核心片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的规划一直备受关注。由成都市淮州新城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的《淮州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区设计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已编制完成。为让公众充分了解草案内容,进一步征询公众意见,成都对草案进行公示。公示日期为2021年2月22日至2021年3月23日。

  网上公示平台为金堂县人民政府网站、成都东部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成都淮州新城”微信公众号、“成都东部新区”微信公众号。现场公示为成都市淮州新城管理委员会(成都市金堂县淮口街道科玛小镇1号楼)、淮州新城招商中心(成都市金堂县淮口街道)。

  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四张城市名片

  产城融合示范区位于成都“东进”区域淮州新城,北侧紧邻环保应急产业组团,西侧邻近通航产业组团,南侧毗邻科创空间和成都国际职教城,规划范围共13.89平方公里,包含建设用地规模13.1平方米,规划人口约12万人。

打造产业创智高地 成都淮州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区设计草案正式公示_fororder_2

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

  践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产城融合示范区将打造成为产业创智高地、未来生态新城,围绕这一目标,打造四张城市名片,即活力之城,“7x24”小时工作生活一体化的休闲中心;创新之城,独树一帜的创意、创新、人才高地;便捷之城,快可联城、慢可随心的多元交通体系;公园之城,望得见山,看得见水,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据介绍,成都淮州新城管委会将通过构建15分钟生活圈、多元化产品组合、垂直混合的活力街区、国际会展城·新城活力客厅建设活力之城,通过打造未来园——成长型产业聚落、创智丘——创新能量团、活力廊——活力城市通廊建设创新之城;通过公交优先、多元换乘,轨道导向、站城一体,小街密路、慢行优先建设便捷之城;按照层次清晰、类型多样,三廊串联、多面融城,显山露水、凸显未来,“公园+”理念建设公园之城。

  “1+1+3”的产业定位

  成都淮州新城管委会立足淮州新城主导产业和现有工业基础,借国际铁路港、金青新大港区发展新态势,打造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以高品质科创空间为创新策源地、叠加三个服务产业的“1+1+3”产业体系;深化产业研究,精选差异化“优质赛道”,聚焦新能源、微型传感器、智能终端等细分领域,并锁定跟踪目标企业。成都淮州新城管委会通过打造精准的产业体系,使得本地就业机会多、职业选择范围广、职业成长空间大,为青年人才提供广阔天地。

  “三轴联动”构建品质开放空间系统

  根据草案,示范区将按照“1+2+3+4”的总体空间结构进行规划建设,即1个国际会展城,以复合功能打造集会展、娱乐为一体的国际街区;2个高品质产业空间,围绕山水开放空间,以创新、智慧、科教、文化组成滨江智谷创新能量组团;3个新型产业基地,包括传感器产研园、智能终端产研园、新能源产业园,形成创新产业聚落;4个国际公园社区,共享国际高品质的城市空间环境及设施。

打造产业创智高地 成都淮州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区设计草案正式公示_fororder_3

示范区鸟瞰效果图 供图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

  未来,这里将形成“三轴联动”的空间特色。城市活力轴串联被成南高速阻隔的南北两大片区。产城融合轴横向串联南侧的三大社区,形成产城无界融合。产教融合轴串联智能制造产业园、节能环保工业园及国际职教城。

  同时,示范区构建起三大层次的品质开放空间系统。第一层次:城市绿轴——品质,依托南北向的城市活力绿轴及东西向的产城融合绿轴,布置品质大型开放空间。第二层次:社区绿环——舒适,依托三大社区绿环,打造舒适的社区生活漫道系统;第三层次:休闲漫路——便捷,结合地铁站及滨水打造慢行优先的道路,结合建筑退界空间,打造宜人慢行空间。

  据介绍,示范区还将规划新增多处教育设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养老服务综合体,新增1个新镇级会展中心、社区级文化活动中心、若干个组团级居民健身设施,新增1处新镇级滨河休闲商业街区、多个社区级商业中心及若干处便民生活商业服务点。

  低碳出行、站城一体的综合交通系统也将形成。设计草案细节透露,明确骨干路网布局,打造四横五纵的主干路网体系,结合用地功能布局调整部分次干路,增加支路网密度。“轨道+社区”300米圈层功能复合,未来,新城“轨道+公交”的服务水平将超过80%,形成公交优先多元换乘的出行结构,更加环保的同时,也提供更多的出行便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