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丹巴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两防”工作
2021-02-21 12:0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这些大学生干得好哦!”75岁的甘孜州丹巴县巴底镇色足村小降初老人看着自己干净的院坝,高兴地说道。2月18日,色足村大学生返乡志愿者队伍5名队员第3次来到了小降初老人家中为他打扫卫生,并为两位老人做了一顿可口的酸菜包子。

甘孜丹巴“00后”挺身而出 志愿参与两防工作_fororder_1、志愿者帮老人注册健康码-供图-丹巴县委宣传部

志愿者帮老人注册健康码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色足村这支由返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这个春节已经走遍整个村庄,为全村105户360人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知识,为大家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平时我们就分小组到每家每户宣传‘两防’知识,特别是家中有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我们都帮助他们注册和使用天府健康通。”在内江上大学的志愿者那英说道。

甘孜丹巴“00后”挺身而出 志愿参与两防工作_fororder_2、正在打扫卫生的志愿者们-供图-丹巴县委宣传部

打扫卫生的志愿者们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志愿者、村上的干部经常要到家里来宣传‘两防’内容,村上的广播也天天在放‘两防’相关知识,出门戴口罩,上山不带火这些,有什么不懂的,大学生们都耐心教会了我们。”小降初老人说。

  在墨尔多山镇红五月村灾后安置点的党员活动室,村书记袁坤军正在组织村上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今天,大家的主要任务是张贴防灭火宣传标语和察看各家各户的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有没有过期,过期了的帮助村民重新申请。”袁坤军对在场的15名志愿者讲道。

甘孜丹巴“00后”挺身而出 志愿参与两防工作_fororder_3、志愿者帮老人制作酸菜包子-供图-丹巴县委宣传部

志愿者帮老人制作酸菜包子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在德阳读大二的袁怡是红五月村这支志愿者团队的队长。她表示,2020年“6·17”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县上就成立这支队伍。当时大家都积极的帮助村里运送物资,照顾老人,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2021年寒假回来后,大家又响应丹巴县委和墨尔多山镇上、红五月村上的号召投身到“两防”工作中。“这个寒假不仅帮助了村民,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更是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更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袁怡笑着说道。

  “这群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两防’工作中极大的缓解了每一个村‘两防’宣传工作中的压力。”墨尔多山镇镇长文健康说。文健康介绍:“墨尔多山镇志愿者队伍除了返乡大学生外,还把高中生也纳入进来,总共有志愿者207人。他们主要任务是一对一开展‘两防’宣传工作和帮助群众申领健康通等志愿活动。目前,墨尔多山镇的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在天府健康通的申领和使用上达到了100%,宣传覆盖率达到了100%。”

  据了解,整个春节期间丹巴县共组建140支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共开展防火、防疫及帮助群众申领健康码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上千场次。(供稿 丹巴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