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宜宾“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以往成绩鼓舞人心,今后规划催人奋进
2021-01-21 09:30:16来源:宜宾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1月19日,宜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战线的代表委员们齐聚一堂,献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会议间隙,记者就政府工作报告采访了部分代表委员,他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已有成绩

  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对‘十四五’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来自屏山县的市人大代表冷远林表示,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宜宾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依旧取得了如此亮眼的成绩,特别是三江新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十分鼓舞人心。他表示,回去后将结合屏山的发展实际,认真抓好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今天对以往工作的回顾的确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市政协委员曹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深深鼓舞了他。此外,他建议宜宾要加大对五粮液打造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支持力度,让五粮液在宜宾的经济发展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后非常振奋。”市政协委员颜泽文从他个人的角度给我们讲述了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的原因,他说:“通过这份报告我们可以看到,近几年来宜宾的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当前我们的GDP增长在全省是排在第一位,这个成绩令人振奋。”他认为,这个成绩是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的体现,“没有担当精神,没有奉献精神不可能有这么好的成绩。”他说。

  今后规划

  科学实际,催人奋进

  政府工作报告中,在今后工作规划上,“八个方面的工作部署”令市人大代表邱春虎印象深刻,他说:“市长在报告中对八个方面的工作部署非常契合我们宜宾的实际,2021年宜宾一定能开局得胜,实现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

  市人大代表赵旭阳则表达了对“高质量建设三江新区,聚焦四区定位和六个样板区发展要求,高水平编制新区系列专项规划”思路的认可,他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这一思路的走向,并且建议应持续推动双城建设,深入推进创新发展高质量建设三江新区,使三江新区成为产城融合的新样板。

  市人大代表张文蓉也表现出对三江新区的关注,她表示非常支持政府关于三江新区配套环保设施建设的规划,支持政府把环保提到六个样板打造的首要地位。她说:“我相信在这一理念和领导下,宜宾的环保工作和宜宾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市政协委员孙力民也站在他的角度,向我们分享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心情,他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心情很愉悦,因为工作报告向我们展现了宜宾的美好未来,同时看到了更多的外来投资企业家对宜宾的信心,以及给宜宾带来的能量。”

  采访最后,从事建筑行业的市政协委员凌受仙则向我们表达了她对未来的设想,她表示非常认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宜宾未来发展的规划,相信宜宾未来一定会更美更好,人民会更加安居乐业。(记者 杜卓滨 林兴珍 魏晓玲 魏鲔)

  原标题:聚焦宜宾“两会”㉔丨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以往成绩鼓舞人心,今后规划催人奋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