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汲取国学造园精髓 建发·央玺读懂了成都
2021-01-18 22:5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儒门、道园、唐风、华纹”,三千年未曾更名的成都,迎来一座盛世府邸。

  恢宏的九脊歇山顶、整石雕筑的镇宅狮、大门两侧的一字石雕照壁,这不是古迹景区的打卡胜地,而是主城大盘——建发·央玺的正大门。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中式建筑精髓,以蜀王府风仪阐释东方礼序之道,三进门庭,还原千年尊崇归家仪式。成都人崇尚的胸怀天下,入则宁静有趣,出则旷达致远的人生格局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与其说这是一座顶级城市居所,不如说这是在21世纪喧嚣的城市化进程中,为成都人守护精神的一处理想家园,由此,建发·央玺,读懂了成都。

  建发新中式,“不一样”的东方之美

  近日,建发·央玺国风示范区正式亮相。长约70米、高约10.9米正大门背后,即是建发于2020年4月拿下的攀成钢百亩地块。

  攀成钢绝佳区位,主城难觅大盘体量,纯居属性和区域的高端调性,摆在建发面前的,是具城市意味的关键词。怎样的产品,才能不辜负土地,展现建发的建筑美学,使其能够成为超越时间的地标性宅邸?

  这扇大门的背后,即是建发给到这座城市的答案。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建发便在厦门打造了新中式处子之作海韵园。彼时,海韵园的古典建筑和园林景观十分少见,建发也被激起了深挖新中式的劲头,直到2015年推出的建发·央玺,正式宣告回归新中式。

厦门·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此后,建发于北京、上海、苏州、长沙等城市,结合地势地脉与历史人文,打造多个城市专属级央玺产品。

上海·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长沙·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建发不断钻研琢磨中式建筑与现代城市生活的中和之道,既遵循传统又与时俱进。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中,建发的新中式产品,总能成为地标之一。虽相传一脉,但人们找不到两座相同的央玺秉承“建识东方,发献大美”的新中式产品主张,建发以一个个富有创造力和东方美学的新中式建筑作品,献礼城市瑰丽灿烂的东方文化之大美。

   “惊艳”了成都,央玺镜像千年城脉

  成都自秦汉时期起逐渐形成皇城-大城-少城的古城结构,以蜀王府为中心。而大城之东,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是成都高端人居板块,是城市最为醇熟的区域。

  攀成钢稀缺的土地资源和新房供应,难以解渴改善市场的需求。区域住宅多由港资、外资等建造,几乎无一例外追求现代都市风格,难觅文化宅邸。“东进”桥头堡的位置,令这里拥有更强的发展潜力和想象空间。

  2020年4月,深耕成都读懂成都的建发迎来最佳时刻——攀成钢约131亩纯居地块。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城市人文底蕴需要传承和发扬,未来高端居住需要拓展更为舒朗的生活形态。城市和时代的拱托,建发站位城芯,为成都定制一座专属的东方美学之府。

  定制无双,在建发·央玺读懂成都

  建发对于新中式建筑的审美和塑造,有其更为高级的质感,体现于在建筑中融入了对成都这座城市的定制。细数建发在全国各地的央玺产品,根据每一座城市独有的文化气质,形成专属于城市的定制版新中式宅邸。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整副地块的规制建设,承袭了2500年来成都的城市格局,以“一轴三城”的规制,即:一条景观主轴,将园林景观与住宅产品依照蜀王府、大城及少城三个部分。占地约13.6亩的国风示范区即处在蜀王府之中。

  以古银杏为依托,融入建发新中式建筑的匠造理念儒门、道元、唐风和华纹,精雕“央玺十二景”,遵循盛唐皇家的显赫之风,彰显华贵王府的尊贵之感。

  “三进门仪”之归家礼序

  一进院:登天府云门,展巴蜀王风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建发按照至高规格设计建设,其面宽与高度不断衡量、增扩,以彰其巍峨,以之盛礼成都门庭。

  二进院:杏雨落琴台,延年万岁期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银杏院落设计为四水归堂,晴日汇聚阳光,雨雪滴落水露,呈现洒金流银的景象,寓意藏蓄财富;院心设置琴台古建,一副传统蜀绣《百鸟朝凤图》嵌于景后。三景相融,承续古蜀文脉。

  三进院:听风揽明月,不动安如山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依托中国古建高超智慧,以故宫级榫卯建筑结构,未使用一钉一胶。建筑内部为全实木手工雕刻,16位经验丰富的苏杭雕刻大师耗时5个月精铸而成。

  “盛世锦华”下的成都人生

  穿过曲水流觞,穿过奇石玉池,占地近500平的锦华轩跃然眼前。建发采用一楼两阙、歇山顶的规制,将这个示范区中最雄伟建筑的磅礴气势表露无遗。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专为孩童设计的鲤乐荟及荟萃蜀地茶馆文化的下沉天光剧场锦玺社,将原本喧闹的世俗,完美安置在雅致的新中式建筑中。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成都·建发央玺 供图 建发房产

  遵循东方美学的景观意境和古蜀王府的礼序制度,建发外塑古雅景致之美,内敛望族气派之礼,示范区内的每一处,无论是建筑及景观的大结构还是草木石砖的细微末节,皆是建发对新中式建筑及城市人文透彻而纯粹的表达,体现着建发对于新中式产品的深刻理解,和对城市及客群的极致敬意。

  此刻的成都,正候一座央玺

  固守未移的城址,沿袭千年的城名,一块无数文人墨客曾在此肆意书写感悟人生真谛的文化居住宝地,一株扎根百年看尽盛世繁华的古银杏树。如今,披上了现代国际化的外衣,大量城市级资源配套加持,市场持续高度关注。客观地说,建发能用一个新中式建筑,来传承与发扬东方美学和古蜀文化,升华未来城市高端居住的品质,已是值得点赞的事。

  人们眼前所见的示范区,在整体构造和细节描绘上,彰显建发对城市文化、对新中式美学和对未来高端居住的深刻思考和建筑逻辑,用建筑景观规划和设计,营造场景沉浸来还原东方古蜀的王府生活。这里面有对深厚文化的理解,精湛工艺的复刻,和生活场景的焕新,而这些是建立在对时代和城市深刻的认知上的。

  纵观目前的成都市场,建发·央玺国风示范区的高级质感都是绝对一流且难以复制的,为成都展现了建发打造新中式产品的精神内核和建筑美学,这也让市场对其背后的产品更为期待。(文 田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