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2020年高质量完成省市区民生目标216项
2021-01-15 17:49: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成都高新区2020年高质量完成省市区民生目标216项_fororder_1

检查验收现场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1月14日,成都高新区组织辖区19名民生监督员对2020年度民生实事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综合验收,现场检查验收了朝阳小学、高新体育中心2个点位,并对参与社会民生事业的高新区各部门评价打分。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有实物量的变化、有质量的增长、有感受的发展”工作方向,成都高新区全面聚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0年承担省市民生目标90项,实施高新区民生实事56条、各街道“十件民生实事”70条,不断丰富民生服务内涵,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暖心工程、民心工程,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提高。

  现场检查验收

  民生监督员为各部门打分

  过去一年,成都高新区围绕建好“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城市品质形象持续提升。

  1月14日上午,成都高新区组织民生监督员对民生工程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综合检查验收,这也是连续13年开展集中验收活动。当天上午,民生监督员前往朝阳小学和高新体育中心两个民生项目现场打分。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省市分解下达民生实事目标任务90项,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成都高新区已全面完成上述目标任务。

  此外,按照交通出行教育助学、医疗养老、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文体惠民等类别,成都高新区梳理形成56条民生实事目标;各街道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区域特色及辖区群众关注热点,分别提出“街道十件民生实事”70条,截至2020年12月底,上述民生实事均已完成年度目标进度。

  当天的验收座谈会还专门进行了社会服务效果述职测评会,现场邀请民生监督员及社会群众代表对产业发展序列和综合保障序列部门进行评价打分。据悉,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引导成都高新区各部门更好地服务产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强化部门间团队协作、协同配合,实现定性定量相结合考评部门工作实绩和服务效果。

  补齐公建配套短板

  持续提升教育容量质量

  2020年,围绕群众反映最集中的民生问题,成都高新区迅速行动。过去一年,成都高新区打通盛华北路、天瑞路等断头路10条;新开工建设道路17条;“一轴两横三环”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高新体育中心已建成。

  此外,成都高新区“三年攻坚”行动累计建成110项:全面完成兴蓉街2号等5个老旧院落改造;新开办5所中小学、16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2810个;新增3家社区医院已投入运营;打造2个社区综合为老示范中心;完成新增城镇就业60217人;完成7个街道“网上办”平台建设,新建环球中心等7个自助服务点。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全力推进教育领域公建配套建设,努力回应辖区群众需求,持续增大区域内教育容量。2020年,成都高新区新开办公办、公益性幼儿园16所,新增普惠性学位5460个,新开办普惠性幼儿园4所,新增学位690个;新开办中小学5所,新增小学学位4050个、中学学位3300个。

  截至2020年底,成都高新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46.1%、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1.2%,全区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99%以上,优质学前教育覆盖率达83%。2020年,小学招生13315人,同比增长9.6%,初中招生7377人,同比增长13.8%,其中,义务教育阶段招收进城居住务工人员子女3287人。

  倾听民声

  围绕群众意见开展2021民生工作

  在2020年11月启动的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征集中,成都高新区通过广泛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推进民生工程汇聚智慧和共识。

  据悉,目前已形成有效意见建议258条,其中,10条计划纳入2021年民生实事目标解决,47条已解决或纳入日常工作推动解决,124条需长期推动解决,群众意见建议纳入民生工程目标及日常管理解决力度达70%。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结合前期民生实事征集情况,筛选普惠性强、涉及面广、群众急需的民生事项,科学设置2021年成都高新区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最大限度地将民生项目实施点位、资金投入优先配置到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