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地块变身“大运打卡点”
2021-01-13 09:32:4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转载)闲置地块变身“大运打卡点”_fororder_11

  民兴路的“大运打卡点”

  防护栏不见了,荒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鲜花草地,其间还有举着火炬的大熊猫在“奔跑”。“以前防护栏里面是闲置地块,路过也不会在这里停留,自从改造后,我们经常来这里散步。”下班后来民兴路逛一圈,已成为家住理工东苑的刘女士每天的习惯。

  虽是严寒冬日,成华区民兴路旁焕然一新,绿意盎然。昨日,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善成实业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2020年“两拆一增”专项任务点位已全部完成,拆除违建23000平方米,完成植绿增绿面积94691平方米;已征待建地块任务点位已完成13个,完成增加植绿面积11万余平方米。

  有效提升市民与绿地景观的互动性,使公园城市走进市民的生活中。“我们把理工大学东侧已征待建地块东华7号列为2020年‘两拆一增’大运会重点打造范围。”善成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中,通过拆围增绿增加开敞空间,在成华区理工东苑正对面植绿面积23000平方米。同时,适当布置花境,提升民兴路沿线景观品质,通过四种大色块组团构建大运会Logo,形成网红“打卡”点。

  该负责人表示,以大运办赛谋城为契机,结合“两拆一增”,曾经的违法建筑变成了绿意葱茏的开敞空间,曾经的实体围墙变成了充满生机的绿篱。一批又一批的点位打造完成,推进了城市“有机更新”,有力提升了中优区域及大运会片区的城市风貌和环境品质,加速形成布局合理、空间通透、植被丰富、景观多元、功能复合的公园城市新场景。“交投集团始终践行为构建‘城在绿中,绿在城中’的绿色生态网络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不懈努力,以实干擦亮城市生态靓丽底色,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成都更加宜人宜居。”(记者 李颖 图片由成都交投集团提供)

  原标题:闲置地块变身“大运打卡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