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县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
2021-01-13 08:52: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月6日至7日,宜宾市长宁县144个村(社区)顺利召开党员大会,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任务。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平均年龄44.2岁,其中55岁以上2人、35岁以下20人。男性104人、女性40人。大专及以上文化129人,占90%;优秀农民工104人,占村党组织书记83.9%;致富带头人122名,占村党组织书记98.4%。长宁县实现了“3个70%”以上目标,为实现“两个全覆盖”奠定了基础。

  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自2020年9月启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宜宾市长宁县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严把分析研判关、人选入口关、换届程序关、督导指导关和纪律红线关“五道关口”,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督导工作小组,分片区建立领导干部联系责任区;精心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排定换届工作时序进度表等,慎重稳妥地推进组织实施。

  为进一步优化村级干部队伍,实现“3个70%”和“两个全覆盖”目标。长宁县建立“1+12+5+N”换届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对全县144个村(社区)逐一分析研判,一个一个“过筛子”,提出意向人选;在镇党委初审基础上,组织部联合纪委监委、公检法等9个部门,对572名初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逐一考察,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22名人选挡在门外;印发换届操作程序、参考文书,开展换届纪律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换届纪律“十严禁”,签订《承诺书》,在全县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长宁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表示,下一步,长宁县将启动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及时制定下发工作手册,提前抓好选民预登记和人选研判工作,确保2月5日前完成全县村(居)委会选举工作。(文 宋成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