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元素与现代建筑完美融合 成都城东体育公园初步呈现
2021-01-11 10:16:40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转载)足球元素与现代建筑完美融合 成都城东体育公园初步呈现

  以足球为主题的城东体育公园

  足球赛场、湖滨休闲、滨水绿道……昨日,记者在位于成华区的城东体育公园看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公园形象已经初步呈现,一期工程的各项收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以足球为主题,是城东体育公园最大的特点。走进公园,绿树掩映下的四个足球场映入眼帘:一个5人制足球场、一个8人制足球场、一个标准足球场已铺上人工草坪,让人不禁想跑进去踢上两脚球;另外一个标准足球场,看台已经建好,场地内铺上了自然草坪,外层还用薄膜覆盖保温,只待春天来临变得更加翠绿。

  足球场旁,一栋3层小楼已穿上漂亮的外衣,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内部装修。“这是培训中心,可以承接会议培训和住宿。”成华区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着,又带领记者向公园的南边走去,那里有一个面积为2000平方米的清澈湖泊,湖滨休闲区让足球元素与现代建筑完美融合,人们可以在这里就餐喝茶。

  “以足球为主题,我们将专业比赛训练场地、足球综合培训中心融入市政公园,将足球元素与故事贯穿整个公园景观及VI导视,让足球元素与现代建筑完美融合。”成华区相关人士表示,以公园内配套空间、训练场地、绿地作为产业载体,植入足球培训及文创、展演产业内容,营造多元新兴体验型消费场景,探索公园城市生态价值转换,“依托公园场景,我们还将持续培育包括国家青年足球联赛等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打造系列赛事品牌,以赛事营城新氛围凸显成华活力。”

  城东体育公园位于成南高速北侧、理工大学南侧,横跨东风渠,整体规划呈扇形,总占地面积约268亩,立项总投资约2.2亿元。东风渠以东为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08亩,东风渠以西为二期工程,占地面积160亩。

  采访中,记者看到,一道造型别致的景观人行栈桥凌空而起,将一二期项目紧密相连,桥下清澈的东风渠静静流淌。“城东体育公园在方案设计时就考虑到与周边公共交通和街道的融合,塑造了一个新的开放步行体系。”成华区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两期区域由景观人行栈桥连接,东风渠穿插其中,利用河道沿岸设置绿道和生态临水空间,提供滨水慢跑空间,营造水岸绿色场景,未来这里将成为慢跑爱好者的打卡圣地。

  在一期工程初步呈现的同时,二期也已开工建设。二期工程由滨水艺术区、童乐活动区、足球迷宫区、趣味篮球区以及极限运动区五个区域组成。东风渠以西,各种工程机械穿梭忙碌,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二期工程河堤绿道砖胎膜、基础捡平已完工,人工湖土方开挖完成50%,土方平衡完成60%,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记者 赵一 文/图)

  原标题:足球元素与现代建筑完美融合 城东体育公园初步呈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