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推动中征平台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在蓉落地
2021-01-07 09:35: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一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组织建设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征平台),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路径。

  2020年12月2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的指导和推动下,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通过中征平台为中建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建电商)某上游供应商在线发放期限半年的应收账款融资86.5万元,利率3.85%,标志着中建电商依托中征平台开展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正式落地。该笔贷款从核心企业上传账款到中征平台、供应商发送融资需求、再到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成功发放贷款仅2个工作日。初步预计,浦发银行成都分行2021年将通过中征平台对中建电商5家供应商提供在线应收账款融资超亿元。

  中建电商是中建集团下属成都辖内一家专注于建筑行业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公司,上下游供应商700余家,年采购金额47亿元左右。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部分供应商融资存在困难。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多次深入企业,组织银行机构调研座谈,推动中建电商与中征平台系统对接,开展在线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经过两个月深入细致的工作,“核心企业-中征平台-银行机构”三方系统直连的全流程线上融资业务模式正式落地。企业通过中征平台开展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能够提高信息交互效率和供应商融资效率,增加供应商资金的可获得性,降低融资成本,显著提升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的资金周转率、降低经营成本,提升供应链的竞争能力。

  2020年以来,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认真落实上级行和成都市政府相关部署,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围绕供应链核心企业这个关键环节,积极推广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动将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应用纳入成都市多项工作安排,组织银行机构等召开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工作协调推进座谈会等17次,其中一对一督导金融机构8次;积极与有关企业对接,调研7家核心企业经营发展、供应商及供应链融资业务相关情况,及时发现难点堵点,探索应收账款融资业务。2020年,中征平台成都辖内成交应收账款融资703笔、215.95亿元,笔数较上年增长326.06%,服务小微成效明显。

  据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部还将继续加强多部门联动,强化政策传导,加强工作督导,进一步深入开展平台的宣传推广和对接应用,树立典型案例,形成示范效应,以点带面,以链带面,努力实现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渠道不断丰富、融资规模稳步增长等目标,促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文 王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