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新建公园即将投用 成都成华区公园上新
2020-12-30 17:53: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4个新建公园即将投用 成都成华区公园上新_fororder_1

龙潭新区公园 供图 成都成华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020年以来,成都成华区持续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在打牢绿色生态本底上又有新进展。龙潭新区公园、城东体育公园一期、二仙桥公园二期、沙河城市公园(南区)4个新建公园风貌初步呈现,预计春节前后对市民开放。届时,成都成华区将形成“30个市政公园、总计5000亩”城市公园新版图。

  2020年以来,成都成华区紧扣“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部署要求,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重要抓手,认真贯彻“园中建城、城中有园、城园相融、人城和谐”的规划理念,努力塑造“开窗见田、推门见绿”的田园风光和大美公园城市形态。成都成华区紧扣“成于中优、华在文商”工作主题,准确把握“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形态发展要求,以打造多功能叠加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为公园建设的核心思路,高品质塑造美丽宜居生活城区。

  据了解,龙潭新区公园位于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北邻成宏路东段,南临航天路东段,西侧为华月路,东侧为华英路,紧靠500米环城生态带,总面积约77300平方米(约116亩),其中水体占地面积约19130平方米。公园构建了“一湖一廊双轴”的景观结构,一湖为云聚湖,一廊为绿色连廊,双轴为生态休闲景观轴和人文互动景观轴。在“一湖一廊双轴”中,公园规划有童趣天地、水上栈道、露草迎风、密野林踪等多处景点。

4个新建公园即将投用 成都成华区公园上新_fororder_2

城东体育公园 供图 成都成华区委宣传部

  城东体育公园位于成南高速北侧、成都理工大学南侧,总占地面积约268亩、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约268亩,整体规划呈扇形。城东体育公园分为东、西两大区域实施,东风渠以东为一期工程,东风渠以西为二期工程。

  除了足球比赛场地以外,城东体育公园一期还建设有足球配套的训练中心、湖边休闲餐厅等配套设施。依托“爱成都·迎大运”主题活动,城东体育公园将引进和足球相关的赛事活动,依托公园场景,植入足球培训及文创、展演产业内容,营造多元新兴体验型消费场景,进一步助推成华区“三城三都”建设。

  二仙桥公园二期位于二仙桥西路以北,民兴路以东南,蜀龙路以西,立项总投资约6950万元,分两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占地约85亩,已于2018年10月完工并开园;二期占地面积约44亩,目前已基本完工并开园。

  据了解,二仙桥公园二期呈独特的带状形态,定位于“都市谧林中的铁路线记忆”,各板块通过多条规划道路紧密串联,方家河由北向南流经园区。二仙桥公园二期在设计上融合原工业厂区及铁轨的痕迹,通过增加现代建造艺术,重点突出“铁路线遗址”和“城市商务区”景观两大元素,原有铁路轨道及附属设施将选择性保留,留下片区曾经的铁路记忆,创造一个铁路为主导的现代都市休闲公园,诠释一段从工业历史文明迈入现代都市生活的新章程。公园还将结合方家河河道改造,引入东风渠及其上游的河水,注入到方家河道,从而打造成“亲水公园”的典范,同时,通过铺装过滤、生态草坡过滤、下凹绿地渗透以及渗透沟渠等方式,缓解城市内涝,彰显“海绵城市”理念。

  沙河城市公园(南区)面积约35000平米,总投资1500万元。沙河城市公园(南区)打通了东郊记忆片区沙河滨河绿道,是东郊记忆艺术区重要的生态项目。(文 刘世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