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宣汉县公安局马渡关派出所:做足硬功底 展现新作为
2020-12-28 17:2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年来,达州市宣汉县公安局马渡关派出所紧紧围绕服务全县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坚持在“抓队伍提素质、抓防控护稳定、抓服务促发展”上做足硬功底,展现新时代新作为。

  坚持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锤炼过硬本领。一是常抓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素养。该所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作为对支部党员民警的常态教育常抓不懈,使民警将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谈感受、谈想法,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使他们更好地履行公安机关职能使命。二是常抓政治学习,坚定政治方向。该所坚持周例会及政治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立场观点。三是常抓廉政教育,坚守廉洁防线。该所坚持把警示教育放在重中之重,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公安民警违规违纪案例和观看《警示录》《警钟》等视频,强化民(辅)警日常养成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令行禁止,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

  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职责,打造良好秩序。该所辖区面积132.6平方公里,15个行政村,户籍人口60380人,实有人口25066人,实有单位560余家。一是安全教育不放松,提升自防意识。该所结合“千百警进万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社区(村)、重点单位开展法制宣传、法制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观看案例展板等,积极引导辖区民众自觉提升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防安全事故等能力,期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和安全知识咨询达300余人次,受教育居民达5000余人。二是联动防控不放松,提升整体效能。该所结合实际,整合辖区内保单位力量、治安积极分子、社区(村)干部、交通劝导员等资源,分片分区域开展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路段的集中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建档,分别落实整改责任,实行当场整改、限期整改的方式,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确保辖区安全。2020年以来,该所集中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12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8处,检查车辆及驾驶员3000余人次,处罚200余人次,批评教育300余人次。三是紧扣重点不放松,提升防控质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所迅速启动战时勤务模式,坚持“预防为主、依法管理、快速反应”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措施,加强联防联控,与辖区党委、政府、卫生部门密切配合,最大限度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各村社、医疗人员及时排查、发现、消除风险隐患,全力遏制疫情扩散;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我防护知识宣传,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确保了辖区疫情期间社会安全。

  坚持把服务作为第一责任,保民生护发展。一是强化服务举措,提高群众幸福感。该所注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立警民联系微信群,及时为群众求助答疑解惑,对不方便出行人群采取上门服务;积极宣传推广“微户政”,借助各类信息平台,解决群众户籍办理、寻人寻物、咨询求助等各类需求,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2020年以来,该所累计开展上门服务150余人次。二是规范服务流程,提升群众满意度。该所注重温馨服务,着力解决好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不便,不断探寻解决群众提出“怎么能办”的方法,坚持“以情服务、用心做事”,最大限度地提升派出所的服务质量和效率,用真情架起了密切党群、警民关系的桥梁。2020年以来,该所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回复群众疑问60余次,帮助寻人寻物10余起,解决群众其他求助近80余起。三是坚持源头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该所坚持服务马渡景区建设工作大局,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破解景区社会治理新难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实现把“警情”变成“事情”,把“事情”变为“感情”。该所始终坚持“以心换心、以情动人”的人性化工作法,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做到法、理、情融合统一,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2020年以来,该所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余起。(文 卢治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