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安分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20-12-22 11:2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安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广安分行)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金、网络优势,结合各类民营企业特点,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邮储银行广安分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四川广安合诚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标(左)向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产品 摄影 张景轩

  金融贷款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四川广安合诚林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诚林业)是一家以广安青花椒为拳头产业的大型民营企业。该公司采用“龙头企业+专合社+村集体+贫困户”的益贫链接机制,带动地方脱贫致富。

  据了解,合诚林业在2007年起步的时侯,花椒种植规模只有1027亩,现在已扩大到6.4万亩,2021年还会新增1万亩花椒挂果。但随着合作模式的推开,种植规模越来越大,资金压力也越来越大。

  “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一时难以回笼,花椒收购、销售都受到了巨大冲击。有了邮储银行的支持,企业走过最困难时期。”四川广安合诚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标说,6月份是花椒收获季节,但由于疫情原因,企业没有足够的现金收购老百姓的花椒。于是,该公司利用邮储银行的“农村产权贷”政策,第一次在邮储银行贷款300万余元。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又给该公司发放了1000万元贷款助其渡过了难关。

  目前,合诚林业正在扩建厂区,准备更换全新的生产线。

邮储银行广安分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四川广安合诚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标(左)向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新增的设施设备 摄影 张景轩

  创新推出金融产品 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邮储银行广安分行全行动员,走企业、入园区,了解企业困难情况排忧解难。

  “疫情期间分行推出5款金融产品,通过简化企业申请流程,提高获贷审批效率,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后提供资金保障。”邮储银行广安分行小企业部总经理杨文说,疫情防控期间,分行发放小企业贷款102笔,共3.65亿元;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全行涉农贷款余额27.81亿元,较年初净增5.66亿元,贷款增速25.55%,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7.68个百分点;疫情防控期间实现信贷投放10.86亿元,净增6.71亿元,为保障疫情期间百姓“钱袋子”“菜篮子”,保证防疫物资供应、企业复工复产、项目有序复建提供了金融支撑。

  据介绍,邮储银行广安分行全面推广“政银担”模式,与省工创公司合作已在各大工业园区开办“园保贷”产品,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2020年3月5日,邮储银行广安分行以“政银担”模式,与前锋发投签订“智能家居产业园”合作协议,为入驻企业提供授信总额5000万元的专项贷款资金,目前已成功发放4笔2000万元。

  据了解,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广安分行共计发放“极速贷”913笔,金额1.21541亿元,通过“E捷贷”发放贷款690笔,贷款金额1.61802亿元;截至8月31日,分行各项贷款余额53.95亿元,今年累计实现信贷投放15.38亿元,净增9.82亿元,全行贷款增速20.27%;在支持制造业企业方面,截至8月末,该行对制造业企业的授信共95户,授信金额3.55亿元,主要分布在各大工业园区内,总体资产质量良好。(文 张景轩 吴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