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粮油生产 宜宾长宁扩种油菜1.5万亩
2020-12-16 17:05: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期,宜宾市长宁县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引进优良新品种,采取果蔬、果油套种等方式,多措并举挖掘粮油增产增收潜力。截至目前,全县近11万亩油菜移栽已基本完成,新扩种油菜1.5万亩。

稳定粮油生产 宜宾长宁扩种油菜1.5万亩

农技人员察看油菜移栽后的长势情况 摄影 张宝林

  连日来,该县农技专家来到双河镇油菜新品种展示基地,指导农户开展油菜移栽后的田间管理。

稳定粮油生产 宜宾长宁扩种油菜1.5万亩

农技人员深入油菜田间指导农户管理 摄影 余铭

  “截至目前,全县油菜移栽已经基本结束,今年扩种1.5万亩后全县油菜移栽大田总共达到近11万亩。”长宁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吴行彬介绍,虽然前期持续的阴雨天气使油菜育苗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入冬以来,持续的晴好天气加速了油菜幼苗生长,也为农民移栽创造了有利条件。

稳定粮油生产 宜宾长宁扩种油菜1.5万亩

柑橘套种油菜 摄影 余铭

  2020年,长宁县整合各类资金近300万元,采购种子、肥料、农药,支持油菜产业发展,扶持规模经营主体和农民进行油菜种植。此外,全县还引进“川油48号、天府油668”等10多个“高产、高油和低芥酸、低硫苷”的油菜新品种开展示范展示,为来年油菜生产发展筛选出优良品种。

稳定粮油生产 宜宾长宁扩种油菜1.5万亩

扩种1.5万亩油菜已完成移栽 摄影 张宝林 

  长宁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长宁县还重点扶持规模经营主体,积极推广果蔬、果油套种新模式,努力提升粮油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和效益,力争做到应种尽种,种满种尽,为2021年的小春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文 何芳 高学兵 宋成均 张宝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