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纪检监察铁军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0-12-15 21:27: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是否存在“口大气粗、迟到早退、违犯会纪、污言秽语、佩戴徽章不规范”等小事小节失当行为,开展了一次自查反思。自流井区纪委监委还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逐一对照检查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谦抑意识。这是该区纪委监委立足“五个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落实系统内部“两个责任”,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严管就是厚爱”总基调,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机构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工作方案》。自流井区纪委监委以“突出规矩规范,开展一轮专题学习;突出小事小节,开展一次自查反思;突出压紧压实,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突出自律自警,开展一项公开承诺;突出落地落细,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五个一”为主线,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巡察机构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水平。

  “作为纪检监察新兵,这次学习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打铁的人’,首先要做一个‘铁打的人’,应当具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行动自觉。更要不断‘充电’学习,加强自我修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90”后干部龙涅燠感慨地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就遵守“八小时”外“十严禁”行为规范等内容签订了书面承诺书。

  此外,围绕干部思想政治、履职意识、廉洁从政、言行规范等方面,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层分级开展了谈心谈话,及时抓早抓小,常态咬耳扯袖。截至目前,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开展分层分级谈心谈话50余人次。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将针对内部管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市区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等情况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体检”,及时发现问题,严防“灯下黑”。

  “应该时刻牢记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双重身份,慎独慎微、注意小事小节,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尊严负责‘四个真正负责’,加压奋进,树立并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将高标准严要求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自流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军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文 陈雪 尚永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