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与成都石室中学签署馆校合作协议
2020-12-07 17:0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与成都石室中学签署馆校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邓超):12月6日,成都石室中学师生来到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开展“少陵诗社”研学活动。当天,成都石室中学与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签署了馆校合作协议。

  此前,成都石室中学、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共同倡导发起了“少陵诗社”学生社团活动,旨在通过学习、研究传统文化,诵读、创作古典诗词的方式,感受、学习和弘扬诗圣杜甫“民胞物与”的博大文化情怀,在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创新“天府文化”形式,传承“天府文化”精神。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与成都石室中学签署馆校合作协议

石室中学学生游览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供图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当天下午,石室中学的师生们来到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分为三组开启了“草堂寻诗”研学之旅。三组同学分别提前熟悉含有草堂对联的杜甫诗作、描写草堂环境的杜甫诗作,涉及诗人形象的杜甫诗作,通过“联上寻诗”“景中寻诗”“像里寻诗”,完成找杜诗对联、标杜诗景观、寻杜甫画像等任务打卡,完成闯关。同学们玩得认真又开心,纷纷表示,这种方式既新鲜有趣,又活学诗歌。

  研学活动结束后,石室中学与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在仰止堂举行了馆校合作签约仪式。与石室中学的合作签约,延伸了博物馆针对未成年人开展校外教育的年龄段,开启了馆校合作、诗教育人的新篇章。

  “杜甫草堂和石室中学的合作,是一场跨越千年的精彩对话,是一次巴蜀文脉的历史汇合,意义积极而深远。”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副馆长方伟表示,杜甫草堂有最深厚的诗歌研究基础,最生动的诗歌教育形式,最丰富的诗歌课程资源,最广阔的诗歌教育空间,欢迎石室中学的师生来草堂传承文化,共谋发展。

  据悉,接下来,石室中学与杜甫草堂还将联合开展“少陵读诗会”“少陵讲坛”“少陵研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