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2020-12-01 09:19: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成都改善风潮的大浪扑面而来,一波又一波地拍打着市场前岸,房企们忙不迭地用大面积产品抢占风口,南北朝向、2.0容积率、阔尺横厅等指标几乎成为了标配。

  而这股同质化的风,其实早在合院产品身上吹起来了。

  梳理成都早些年到近段时间出货的院子,大多主打中式或新中式风格,依托老北京四合院、苏杭江南院子等国内老牌院子的古韵气质,结合老成都隐闲清雅的生活态度,传统味儿十足的川西院子应运而生,以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张力,收获市场好评,屡被列为样本典范。

  与此同时,一个更具时代意味的命题出现:能否以更贴合现代城市审美和现代城市生活节奏的合院产品,在众多传统中式院子中另辟出一条新径?

  青秀未遮山率先破题,带着重磅压轴之作——“成都当代合院”耀世登场,献给城市财智人群一个更想要的生活大宅。

  真正代表城市财智人群的院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江南院落高耸的白灰色外墙,包裹住一方天地;穿过朱红色的檀木大门,精致版的苏式园林映入眼帘,楞青瓦片铺排斜顶,屋檐戗角饰面繁复,栏楯台砌,点缀花石,几榻书画……印象中,经典的传统中式院子建筑色调浓烈,气质肃穆端庄,高耸的屋墙包裹之下,古雅厚重的岁月沉淀感扑面而来。

  诚然,这份经典早已深入人心,成为诸多城市院子沿用至今的形态模板。但站在时代的风口下,城市院子的受众——城市财智人群的胃口正在悄然发生转变。

  作为当代城市引领者,高远卓识的眼光和丰富深厚的人生阅历让他们站在金字塔顶端俯瞰,掌握时代潮流的发展脉搏,推动城市高端居住的审美升级。

  青秀将传统中式厚重“外衣”巧妙剥离,以轻盈灵动的建筑姿态,在阔尺空间中塑造高级美,聚拢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在自得天地中营造温馨浪漫的家庭生活感,打造出一个真正让城市财智人群为之动容的成都当代合院。

  传统建筑的当代表达,青秀演绎成都当代合院样本

  青秀未遮山三期阅山系占地约125亩,容积率2.30,打造12栋大平层和84套合院,后者即是青秀的压轴之作。布局低密疏朗,保留传统成都院子的建筑思维和形态尺度,打造进退错落的街巷关系和曲折幽深的庭院格局,宅院彼此独立却不分离,若干宅院围合成街坊,整个街坊形成组团,渗透恰当的亲密,营造现代城市大尺度产品缺乏的家庭感。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青秀阅山意境图 供图 青秀阅山

  特聘请山水比德团队倾力打造,以一轴两道、三巷六院的思路,打造双中庭落英映潭与寻隐云境。自社区大堂步入园林,即启一步一景、移步异景归家之程。在蓝花楹、银杏等景观植被的烘托下,园景有着四季皆不同的风情韵味。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青秀阅山意境图 供图 青秀阅山

  细腻流畅的建筑线条,高雅脱俗的外立面色调,青秀院子呈现出大道至简的生活意境,脱离“城府”的厚重感,采用深灰色水泥瓦做出大斜坡屋顶,搭配米黄色石材和古铜色铝合金型材,现代精工打造的金属屋檐,倍增质感。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青秀阅山意境图 供图 青秀阅山

  无墙不成院,青秀院子的围墙同样是一个化繁为简的绝妙之笔。院子整体采用格栅设计,搭配大落地玻璃,延伸空间视觉,将景观与院子聚合为家庭私享,也让院子在“天地人”的空间呈现之外,彰显静雅艺术的审美享受和温馨浪漫的生活态度。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青秀阅山意境图 供图 青秀阅山

  入户先入园,青秀院子的私享之园将空间与景观虚实结合,互相渗透,形成多层次的景观空间。所有景观面朝向东南,将阳光引进每一间屋内。

  四种不同尺度的户型设置,充分考虑到城市财智人群对生活的高品质追求,和更具专属意味的空间诉求,将阳光、景观、家庭生活、个人情感融入到每一户产品中。

  首层最小约11米、最大约14米的大面宽,让阔尺客餐厅享有多面采光的明朗透彻感。

  以建筑面积约340平方米D户型为例,360°庭院环绕,景观从四面八方拥簇而至,于景而置的阳光餐厅,家庭生活在自然中生长铺展开来,精致从容间释放生活本真。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建筑面积约约340平方米D户型 负一层、一层、二层改造后装修平面示意图 供图 青秀阅山

  此外,青秀院子为屋主改造露台空间做了留白,在建筑面积约约319平方米A户型中,二层设置有约32平方米的露台,三杯两盏红酒,几声鸟语蝉鸣,尘世喧嚣乃境外繁杂,此处只得归家后的闲宁高远。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商讯】解码城市院子产品力 青秀为成都当代合院样板

建筑面积约约319平方米A户型 负一层、一层、二层、三层改造后平面装修示意图 供图 青秀阅山

  在主卧的设计上,青秀院子打造顶层最小约64平方米、最大约80平方米主卧奢居套房,为院主精筑极致纯粹的朗阔卧居,亲近自然的私享秘境。

  青秀的景观理念和空间美学,为城市财智营造了一个承载高端人居舒适生活的建筑艺术品,释放出浓而不烈、雅而不寡、奢而不傲的高级生活品味,这样的院子,才是城市财智人群的心念之所。

  压轴之作,时代之选

  青秀推出的成都当代合院,看似是在迎合城市财智人群的审美倾向,其实更是一个区域和市场助推之下的时代产物。

  青秀所在的“二八”板块,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起来,实现区域焕新和价值腾升,在核心资源的簇拥下,更增未来潜力。已兑现的交通、公园、创新产业等资源,为区域构建起“人城产”的高配形态,“西部文创之芯总部”正式启动,标志着未来以“二八”板块为核的整个东郊文旅艺术空间,将以“1+1+2+4”的发展战略,打造“一街、一园、双TOD、四大新场景集群”的宏伟格局。

  与此同时,市场对更高端产品的呼声也越来越大。据中成房业《成都房地产市场半年报-2020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墅类住宅供应仅为75.74万平方米,约占总供应的7.6%。销售端口,今年上半年全成都范围内墅类产品成交量57万平方米,约为2017年全年的2.74倍。

  一座城影响一座城,肩负时代使命,面对区域和市场对更高层级产品的渴求,青秀未遮山以领跑者的最高姿态,于收官之际推出三期成都当代合院,在区域价值高点顺势而上,精筑诗意院子,树立城市高端人居标杆。

  登峰造极之后,城市唯有一个“青秀”

  在对青秀院子梳理的过程中,相较于传统意义上的分析和解读,其实更多的是对这样一个产品的品味和欣赏。当时代促使城市更高端更深层次的改善产品出现,就意味着它将不是一个能简单地用专业术语和地产眼光去判断的住所,而是之于区域之于城市的意义。

  自2016年扩土开建以来,由成铁地产和中国铁建地产双央企联袂打造的青秀未遮山,在5年里凭借对城市置业的精研梳理,踩准每一个市场节点,以卓越的产品力撬动区域焕新,拔升城市高端人居品质,获得市场和客户的赞赏与认可。

  如今,青秀已成长为成都楼市的一个传奇,足以被铭刻在时间卷轴上。项目即将收官,由青秀未遮山所塑造的美好生活才刚刚开始。一座城影响一座城,青秀院子站在区域高点,搭载城市财智期望,顺势而出,诠释城市未来美好生活的本质,铸就新的传奇史诗。(文 田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