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蓉城 “中国电视好演员”各奖项揭晓
2020-11-30 09:53:45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齐聚蓉城 “中国电视好演员”各奖项揭晓

  “中国电视好演员”推选活动现场

  “我们好演员推选活动已经举办了七届,但无疑我们还是年轻的,能敞开怀抱,容纳四方。我们见证了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和改革,也见证了一代代演员的传承……”昨晚,随着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陈宝国铿锵有力的致辞,由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成都电视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推选活动在四川传媒学院拉开大幕。众多艺术家齐聚蓉城,共同见证了2020“中国电视好演员”各项荣誉的揭晓。副市长刘旭光出席了活动。

  今年,是这一业界盛事落户成都的第三年,既是对成都影视文化事业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

  牛犇获艺术成就演员

  只要我一息尚存,此志不容少懈

  本届推选活动作为中国电视艺术领域唯一专业为中国电视演员设立的全国性活动,搭建了一个褒奖中国好演员,推动我国电视表演艺术人才更具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的优秀平台,促进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年度总结,也是一次对新时代表演艺术的探讨与交流。现场分为“一出好戏、一个好人、一名好演员”三个篇章,围绕今年脱贫攻坚主题,揭晓年度电视好演员的各个荣誉,展示中国好演员艺德风采,传播天府文化,咏诵美好时代。

  表彰当代中国电视表演的骨干与中坚力量的“红组年度好演员”花落梁冠华、曹翠芬。曹翠芬激动地说,拿着这个沉甸甸的奖杯,心里异常忐忑,“我秉承前辈的教导,这么多年认真演戏,终于得到了好人、好戏、好演员的认可。”

  奚美娟获得评委会最优秀演员,她感慨万千地说:“看着老中青演员济济一堂,我坐在台下一直在感动。我将继续演下去,演一辈子戏。”

  “影坛常青树”、老艺术家牛犇众望所归,获得本届最重量级荣誉——艺术成就演员。牛犇动情地说:“我演了一辈子的戏,感谢大家对我的培养,只要我一息尚存,此志不容少懈, 我要努力。”演了一辈子戏的牛犇还谆谆寄语台下的年轻演员:“我非常感动,他们都得了奖,在舞台上生机勃勃,是中国光影的未来和希望,祝福他们的未来有情怀,有梦想,敢担当。”

  李易峰家乡获奖

  人要忠于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

  过去一年,令人耳目一新的热剧和新人辈出,盛典通过绿组、蓝组、网剧组年度好演员等多项荣誉,对青年演员以鼓励和激励。

  李易峰、江疏影获绿组年度好演员。回到家乡拿到这份荣誉,李易峰的获奖感言,特意引用了“顾耀东”的一句话:“人要忠于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这部正在央视8套热播的电视剧《隐秘而伟大》中,李易峰饰演的顾耀东,在乱世乱局中做出了忠于信仰的选择,从而蜕变成为自己生命中的英雄。李易峰还表示,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拿到这个奖意义重大。

  明星班主任崔新琴揭晓了蓝组年度好演员胡军、陈数。陈数今年的时代报告剧《在一起》等作品深入人心。

  演员张若昀获得网剧组年度好演员,他表示“好演员”三个字是对自己非常好的认可,“希望以后的职业和生活做一个对得起这三个字,不忘初心,不断成长的好演员。”

  如今,成都正全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成都已取得“中国电视好演员”推选活动连续5年的举办权,通过这5届活动的举办,成都将全面展示天府文化魅力,以及在影视行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欣欣向荣的态势,并借助其影视名家、优秀演员等人才和资源,搭建起一个融合影视投融资、创作发行、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交易合作等为一体的优质平台,积极推动成都影视产业发展和更多的成果落地,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记者 陈蕙茹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齐聚蓉城 “好演员”各奖项揭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