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胡林:构建“山顶戴帽子、山腰挣票子、山下饱肚子”立体生态格局
2020-11-30 17:29: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致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胡林:构建“山顶戴帽子、山腰挣票子、山下饱肚子”立体生态格局

全国劳动模范 供图 四川省总工会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冯巧凤):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四川省94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京接受表彰。其中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的就有甘孜州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拉龙林场党支部委员、副场长胡林。

  胡林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就把一切奉献给了林草事业。作为一名林草人,29年来,胡林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扎根白玉,默默奉献,为振兴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堂堂正正做人。”这是胡林始终坚持的人生信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倾注心血,日复一日辛勤耕耘在川西高原深度贫困地区。

  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胡林团结带领各民族群众主动参与并深度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在全面推进种苗建设、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和森林抚育等工作中,他带领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他常年开展巡山管护、扑火救灾、保护野生动植物、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等工作,护绿守绿,风雨无阻,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根基。

  同时,胡林先行先试,主动融入“绿化全川·甘孜行动”,积极构建“山顶戴帽子、山腰挣票子、山下饱肚子”的立体生态格局,大力实施“山植树、路种花、河变湖”工程,让白玉高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胡林主动加强地企联系,整合资源,勇做产业发展的先行者。他鼓励并带动当地群众累计采收各类野生食用菌并从中获得直接经济收入达460余万元,还通过发展藏鸡、藏香猪等林下养殖产业,对产品进行生产加工,带动农户增收。他大力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主动承担全县21所中小学校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保障了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他还带领群众积极发展中藏药材产业,形成了“公司+院校+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他们通过租赁农户土地,建设中藏药材良种繁育与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全力发展中藏药材产业,吸纳当地群众务工,并以市场保护价格收购农户所种植的中藏药材,助农增收。当地农户每年获得劳务收入约21万元、直接获得土地租赁收益25.8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