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雁江:改造老旧小区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11-27 17:13: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资阳市雁江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楼栋前管架林立、工人作业忙碌,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

资阳雁江:改造老旧小区 提升居民幸福感

老旧小区改造前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主要针对城镇老旧小区内道路、供排水、绿化、通信、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计划3年内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364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到2025年,基本实现老旧小区‘居住条件安全、居住功能完备、生活环境舒适、配套设施完善、文化传承彰显、社区治理规范’的总体目标。”雁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余梃说。

资阳雁江:改造老旧小区 提升居民幸福感

老旧小区改造后

  老旧小区改造一端连着民生幸福,一端连着城市发展,当前雁江中心城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的3个试点点位项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住了二十多年的老小区,地面都已经坑坑洼洼了,走路容易摔跤,现在修得平平整整的,这个改造工程搞得好。”家住晶鑫街59号小区的陈应蓉阿姨拍手称赞道。

  “在桥亭子46号、48号小区,之前因为基础设施的缺失,导致污水管经常堵塞,每隔两三个月就要清淤一次,这次改造是从源头上解决了小区居民的一大生活难题。”资溪街道桥亭子社区支书舒小琴说。

  2020年以来,雁江区以“转作风、提效能、暖民心”活动为载体,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依托组团作战机制,以纪检监察室联系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老旧小区改造,督促区住建局党组把民生工程做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会同区住建局党组扎实做好调查摸底、宣传动员等工作,对落实群众诉求、保障施工进度系列工作进行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34个,顺利完成3个试点点位改造任务,惠及12个小区、752户群众。

  据悉,2020年全区计划改造中心城区老旧小区117个,涉及居民15139户。截至2020年11月2日,全区已开工小区50个,涉及居民6392户。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进一步推动城市功能完善、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转作风、提效能、暖民心,雁江在行动。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高度政治担当全力护航民生项目,把抓责任落实贯穿工作始终,强化督察督导,有力有序推进规划项目落地落实。”雁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川说。(文/图 余佩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