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区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11-24 17:5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成都市锦江区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成都锦江区景观 供图 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公示名单中,锦江区作为成都唯一入评城区榜上有名,和崇州市、德阳市绵竹市、乐山市市中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一起成为四川上榜的5县(市、区)。这也是成都锦江区继2019年获得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旅游发展殊荣。

  从熙来攘往的“百年金街”春熙路,到潮人扎堆的IFS、太古里,到美轮美奂的锦江沿岸,再到风光旖旎的三圣花乡,成都锦江区的“颜值”一直在线。

  成都锦江区充满春的朝气与活力。在太古里,随处可见时尚、潮流的剪影,大牌橱窗的一抹亮丽色彩,川流不息的人潮。太古里是锦江的“新颜”,代表着锦江的时尚、潮流、活力与国际化。小桥流水的中式园林、清新自然的玻璃房、能玩手作的隐蔽原木店、摩洛哥风的东南亚小院......在三圣花乡,一大波“网红”打卡点位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深受年轻人喜爱,在这个远离中心城区的地方,演绎着锦江的诗与远方。

  作为中心城区,锦江区是成都当之无愧的“首店第一区”。2020年以来,成都锦江区新引进全国首店9家、西南首店40家,举办全球或全国首发、首展活动11场次……多个类别的首店在成都锦江区落地生根,为锦江消费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随着春熙路科甲巷的春台市锦、华兴街纯阳市集的陆续“开市”,为春熙路商圈带来了更多的人气和烟火气。这些市集集合了高品质的生活美学、潮流酒馆、美食集市、艺术长廊、5G智能街区等,营造了包括“文创手作+网红打造(网红推介)+5G融合区”、百年春熙打卡点、潮流音乐展演地等业态富集的时尚消费新场景。

  如果说春熙路、太古里代表着锦江的时尚繁华,那么大慈寺、唐宋街坊遗址、水井坊遗址等彰显着成都锦江区的历史与品位。古色古香的大慈寺与热闹繁华的太古里相邻而立,这个穿越千年的古刹,如今依然熠熠生辉,朱红色的墙壁配上浅色的瓦片,屋顶上还雕刻了惟妙惟肖的人物塑像,人们坐在露天院子里喝茶聊天话家常,将喧嚣留在大门之外,尽享这份独属于闹市里的悠闲和惬意。(文 王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