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核心产业 成都双流区航空经济逆势上扬
2020-11-23 14:17: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预计全年航空金融规模突破20亿元、起降架次同比正增长……2020年以来,成都市双流区航空经济稳中有进、逆势上扬的动力何在?

  今年以来,双流区按照成都市委关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建设要求,聚焦航空运营、制造维修、航空金融等核心产业,以功能区为载体,以项目为中心,以生态圈理念、供应链思维,着力补齐航空产业链关键环节、做强核心价值链、提升产业显示度,全力建设双流航空产业生态圈。

  四川航空物流公司内,一排排货物整装待运,四川航空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2019年营收7.46亿元,到今年10月营收已达16.4亿元,全年有望过20亿元。

  四川航空营收高速增长的背后,是航线的急剧增多,仅国际航线就新开了十几条。抗“疫”物资、各类供应链物资、电商产品等随着各条航线通达全球,拉动了经济运行。

  面对全球航空业疲软,双流国际机场今年5月以25299起降架次在全球领先,9月、10月在大型机场中率先实现起降架次同比正增长,进入冬春航季日均航班计划1100架次,同比增长5.1%。

  11月13日,盛屯集团西区总部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盛屯集团将在双流布局重大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集团中西部及海外项目经营管理的总部基地,设立投资平台、结算平台、研发平台,有力助推空港商务区总部经济成型成势。

  作为空港商务区形象展示,集规划展示、场景体验、商务会谈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空港云”总进度已过90%,进入最后施工阶段。

  融入公园城市、高品质生活空间理念的空港国际会议中心也在加快建设,打造公园中的会议中心,建成后可一次性容纳6000人参会,满足“飞来开会、开完就走”的快节奏生活,极大地提升区域价值,并将成为空港商务区区域中心、地理标志建筑。

  11月14日,基于CAE7000XR新平台的ARJ21全动飞行模拟机运抵双流区,顺利入驻大飞机示范产业园,这也是中国西部地区引进的首架ARJ21模拟机。

  “这架模拟机主要是为西部地区交付了ARJ21-700飞机的航空公司飞行员复训使用,飞行员就可以直接在成都复训,不用再到上海进行复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分公司飞行模拟机运行团队负责人姜毓琦介绍,随着ARJ21模拟机明年3月初的正式投用,将有力提升西部国产飞机运营支持水平,助力双流打造中国航空经济之都。

  空港枢纽是双流最大的战略优势,不断放大空港的辐射带动和溢出效应便抓住了推动双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一直以来,双流始终坚持深耕航空经济,聚焦核心补链强链和紧扣“两图一表”,围绕项目“信息捕捉、包装策划、专业洽谈、签约落地”等环节,创新行业专家咨询、律所风险把控、政策量身定制、规划环保部门联动、上下游提前介入等方式,精准解决目标项目选址、建设、运营、发展全生命周期需求,专业实施项目攻坚。

  今年1月至9月,双流围绕头部企业,引进BP航油等6类500强项目2个;围绕补齐航空产业链,引进鲲鹏航空培训、四川航空货运等项目4个;围绕壮大航空金融规模,引进投资80亿元的长虹融资租赁等项目5个;入库飞机2架,四川航空APU、中商飞二期等3个产业链关键项目顺利开工,四川航空AOC等9个项目加快建设。(文 甘艳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