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国际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成都西博城开幕
2020-11-22 15:46:4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四川日报网消息 11月20日,由省火锅协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四川首届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成都西博城盛大开幕,137家川渝火锅企业云集西博城,为好吃嘴们上演麻辣鲜香火锅饕餮盛宴。据悉,本届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11月22日。本周末,广大食客可带上家人,去西博城逛逛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一饱口福。

四川首届国际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成都西博城开幕

  10时30分,一场“四川火锅·薪火相传 ”火锅源点火炬传递仪式在西博城启动,采自火锅源点——自贡燊海井的火种从蜀大侠、巴蜀大将、大龙燚、老码头等88家火锅品牌以及供应链企业代表手中相继传递,正式拉开四川首届国际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的序幕。

四川首届国际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成都西博城开幕

  四川首届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以“薪火相传 沸腾世界”为主题,意在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有效融合巴蜀文化,提升火锅产业在世界餐饮发展的竞争力,推动“火锅+产业的升级发展,传达疫后“四川火锅依然沸腾”信号。

  四川火锅沸腾世界

  23家网红潮店137家火锅供应链企业参展

  四川火锅,早已走出盆地,沸腾世界,成为国际美食。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我国火锅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长,年均复合增速11.34%。2019年火锅行业市场规模近5295亿元,火锅店总量近35万家。火锅类型主要以川渝火锅为主,川渝火锅占整体火锅市场比重达64%,主要以海底捞、德庄、呷哺呷哺、小龙坎、刘一手等行业Top5品牌累计市场份额为7.2%。

四川首届国际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成都西博城开幕

  本届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吸引了巴蜀大将、大龙燚、集渔、麻辣空间、贤合庄等23家网红潮店火锅商家,137家火锅供应链企业参展。未来3天,它们将在西博城联袂上演一场闻香听韵的多维盛宴。

  开幕式上,以四川火锅为主题的《红锅白锅鸳鸯锅》正式开机,重庆沙坪坝区、南岸区餐饮住宿协会及渝中区餐饮行业协会,分别与四川省火锅协会签约,共同推进川渝火锅发展,助推美食产业合作。这些动作背后折射的正是火锅产业精耕细作,着眼场景营造、重构消费生态、汇聚多元消费业态、打造新型消费场景上的创新轨迹。

四川首届国际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成都西博城开幕

  据省火锅协会常务副会长严龙介绍,嘉年华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圆桌对话、“火锅英雄”四川火锅抗疫先进企业颁奖典礼、森态牛油杯·四川火锅行业金熊猫颁奖盛典等一系列行业交流活动,为火锅行业提供专业、多元的交流展示平台,展示四川火锅品牌的文化魅力、突显火锅供应链企业的品牌张力,活跃国内美食市场,提升火锅文化的国际影响,深度挖掘火锅消费的市场潜力,释放国民经济消费动能,进一步全面提升四川火锅的文化影响力。

  一位退休老人在开幕式上表达了自己深深地祝愿:川渝火锅事业火更红,锅更美,人更旺,品更优,希望消费者于火锅情更浓,爱更深。

  开幕式上,省火锅协会会长沈洪光表示,四川首届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是四川火锅产业的巅峰盛会,它的举办标志着四川火锅产业人的狂欢节的到来,标志着四川火锅产业的发展迈向了新的征程。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必将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四川火锅美食文化,进一步打造和提高四川火锅及川调川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促进四川火锅美食文化交流与发展,助推四川火锅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作出积极的、有价值的贡献。

四川首届国际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成都西博城开幕

  吃着火锅唱着歌

  各地食客共享万人火锅宴

  “世界的四川火锅”欢迎晚宴在契合火锅盛会主题的同时,亦在通过味蕾,将火锅文化传递给五湖四海宾客。

  这不仅是一场行业权威聚首、为火锅行业发展建言的盛会,更是一次让成都市民大饱眼福和口福的火锅盛宴。在会场外,一整条街被火锅餐桌占据,各色名店畅销菜品、特色菜品惹人垂涎,引来无数成都市民前往拍照打卡。

  主办方举办的万人火锅宴,让大家共享四川火锅的热情与火辣,结合美食与表演两个维度。嘉宾在品尝“多人火锅”的同时,以火锅文化为主题的表演 秀及吉祥物互动娱乐活动将同步进行。舌尖的跳动与身体的节奏欢呼雀跃,在调动全场气氛的同时,亦让巴蜀精神、四川火锅精神深入人心。

  来品尝的食客王贵雍大赞道:“太多火锅店扎堆,根本不知道吃哪一家,哪一家看起来都好好吃。”参展的企业也纷纷拿出自己家的绝活,让食客们在嘉年华中享受快乐PARTY,品尝美味火锅。

  精彩活动乐翻天

  N场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上演

  11月21日下午至晚上,在成都·西博城北广场,将有N场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接连上演,精彩活动乐翻天,食客们可尽情体验、玩味。

  ◆成都国际美食节天府新区体验会场开幕式

  天府新区成型的大金融综合体系为四川火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火锅文化将与天府文化产生 令人惊喜的碰撞与融合,在传统火锅饮食的基础上,衍生出文创产品等跨界元素。这不仅符合天府新区将文 化产业作为重要抓手的战略部署,同时,将很大程度提升火锅产业高端服务类别的发展。

  ◆“世界的四川火锅”主题欢迎晚宴暨四川火锅国际非物质文化表演秀

  “夫礼之初,始诸饮食”,以火锅设宴,在契合火锅盛会主题的同时,亦在通过味蕾,将火锅文化传递给五 湖四海宾客。晚宴上,基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表演,如川剧、龙舞、灯戏等,与火锅文化碰撞交融,如同火锅里食材与牛油的水乳之契,让嘉宾们玩味、流连忘返。

  ◆“火锅英雄.行业之星”篮球邀请赛

  本次嘉年华拟邀请火锅业篮球爱好者,每位爱好者对应一道菜品标签,开展火锅食材“篮球对抗赛”, 赛制采用全场、5人编队制。观众可给自己喜爱的“菜品”欢呼鼓气。同时,中场休息环节将设置吉祥物篮球 表演秀。通过比赛,不仅加强嘉年华趣味性,同时表达了四川人民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又充满竞争意识的昂扬斗志。

  ◆火锅品牌、供应链企业路演-新品发布

  作为企业产品的重要推介、宣传手段。企业路演在企业形象塑造、企业产品推广层面拥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嘉年华专设企业路演及新品发布会,旨在提高火锅产业相关企业的参与率,亦在助力火锅产业 多元化曝光的同时,让大众了解火锅的发展前沿。

  ◆四川火锅、沸腾依然“万人火锅宴 沸腾的世界”文化火锅表演秀

  万人火锅宴将结合美食与表演两个维度。嘉宾在品尝“多人火锅”的同时,以火锅文化为主题的表演秀及吉祥物互动娱乐活动将同步进行。舌尖的跳动与身体的节奏欢呼雀跃,在调动全场气氛的同时,亦让 巴蜀精神、四川火锅精神深入人心。

  ◆火锅品牌、火锅企业现场路演

  作为企业产品的重要推介、宣传手段。企业路演在企业形象塑造、企业产品推广层面拥有举足轻重的 作用。本次嘉年华专设企业路演,旨在提高火锅产业相关企业的参与率,亦在助力火锅产业多元化曝光的 同时,让大众了解火锅的发展前沿。

  ◆“火锅宝贝“环球超模表演赛

  超模的魅力与火锅的热情,在“火锅宝贝”环球超模表演赛上将水火交融。表演赛将采用走秀的形式,模特将穿着火锅衍生文创制衣、佩戴文创制品,结合声、光、电三位一体立体化呈现。同时,吉祥物也将参与走秀活动。活动结果将根据观众投票结果核定。

  此外,11月22日,在成都·西博城北广场,本届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将举办闭幕式。

  首届火锅美食文化嘉年华闭幕式将通过致辞、表彰、表演三个部分进行呈现。闭幕式上,以非遗为创作背景的主题节目将再一次呈现在观众眼前。同时,将对嘉年华期间优秀参展企业(最佳创意、最佳营销等)进行表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