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公安局举行脱贫攻坚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11-20 17:12: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19日晚,“责任·担当·奉献”——广安市公安局脱贫攻坚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虎彪,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四川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张伟,省公安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副书记李航出席会议。华蓥市委副书记、布拖县委副书记、布拖县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魏全元,广安区委副书记、昭觉县委副书记、昭觉县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陈松柏以及警风警纪监督员、警属代表参加会议。

广安市公安局举行脱贫攻坚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活动现场

  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教导员陈天超代表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作了主题为《援彝小警队 情暖大凉山》的宣讲。凉山是陈天超警察梦开始的地方,因此2018年6月得知凉山脱贫攻坚需要人手时,他主动请缨重回大凉山任职布拖县瓦都乡多乐村第一书记。两年多来,他带领全村群众改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使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通了水泥路,村里办起了幼儿园、通上了“小黄车”,荒山坡上种上了青花椒。2020年,全村外出务工首次突破100人,老百姓的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村里走出4名本科生。陈天超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广安市公安局举行脱贫攻坚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武胜县公安局民警熊中华作《我把彝乡当故乡》的主题宣讲

  随后,武胜县公安局民警熊中华作了《我把彝乡当故乡》的主题宣讲。自2018年6月挂职布拖县乌依乡禁毒专职副书记以来,熊中华把乌依乡当作故乡,视当地群众为亲人,发扬“红色激情、不忘初心”的“红马”精神,攻坚克难,实现了社区禁毒工作实时、动态管理。他用心帮扶贫困家庭,创新方法解决务工人员尿检难、上传信息难问题,积极协助调解扶贫项目落实、修路、搬迁、建房工作中的矛盾纠纷。他用脚步丈量乌依乡,用汗水浇灌赤土,用真情服务群众,把党和国家对大凉山的关怀之情根植于当地彝族群众的心坎上,被广大干部群众亲切称为“红马”书记。熊中华曾获省、州、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优秀禁毒专职副书记、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等奖项10余个。

广安市公安局举行脱贫攻坚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活动现场

  报告会上,钟静为援彝综合帮扶队颁发了集体三等功奖牌。队员张雪飞、杨江山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他们纷纷感慨援彝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以后将把“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决心和勇气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报告会现场还播放了援彝警队工作纪实专题片及采访工作队赴凉采访花絮,表演了配乐诗朗诵《致敬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援彝警队》、情景剧《乌依乡的春天》、歌伴舞《相信》等文艺节目,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广安援彝警队的忠诚与担当。

  会后,观看报告会的民警、职工、辅警纷纷向援彝警队的英雄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并表示将传承和发扬广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援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平安广安建设贡献公安力量。(文/图 陈宝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