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意大利商会成都中心”落户天府新区
2020-11-12 17:18: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中国意大利商会成都中心”落户天府新区

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供图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11日,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到访天府新区,与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共同见证了“中国意大利商会成都中心”项目合作签署仪式。

  据介绍,中国意大利商会(CICC)成立于1991年,是唯一得到中意两国政府共同认可的、由意大利专业商务人士组成的非营利组织。商会在北京、重庆、广州、苏州、上海设有办公室,为企业群体提供高效的交流平台,并与当地政府及相关机构保持密切合作。截至目前,中国意大利商会已建立主要包括公共投资和跨国公司、中小企业(制造和商业)、服务公司等意大利企业界代表为主要成员的业务网络。

  据了解,“中国意大利商会成都中心”项目将落户天府新区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推动意大利、天府新区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的支撑性平台,加速推进意大利企业在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聚集。

  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建立天府新区与中国意大利商会的沟通渠道,协助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建立与意大利企业的良好合作关系;协助举办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在意大利、国内及线上举办投促推介活动;协助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打造并运营意大利中小企业孵化器项目;建设意大利专家咨询委员会,为园区顶层规划、国际项目招引、政策制定等提供可行性建议;协助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编写中意英三语的外资企业服务指南;协助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创建人才服务平台,为有意落地园区的意大利企业提供人才支持。

  未来,天府新区将充分发挥中国意大利商会成都中心、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奇柯集团等项目的平台作用,吸引意大利优质文创项目和重要展会节庆活动在天府新区聚集。同时,天府新区将加快推进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欧洲设计学院等高校的合作,扎实开展人才培训、研学和设立分校等项目,为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此外,天府新区还将加强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制定适用于意大利等外资企业的专项招商引资政策,吸引更多的意大利企业落户天府新区。(文 甘艳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