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推出38个临空产业投资项目机会清单 总投资达899亿元
2020-10-30 20:4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0月30日,共建“成都都市圈”·共唱“成渝双城记”——资阳临空产业投资项目机会清单发布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资阳市委书记廖仁松,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资阳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资阳市委副书记段再青出席并致辞。

资阳市推出38个临空产业投资项目机会清单 总投资达899亿元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黎萍

  段再青在致辞中说:“资阳地处成渝相向发展主轴线的中心,既是成都‘主干’‘极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共建现代化成都都市圈的光荣任务;又是西迎成都、东接重庆的‘双门户’,肩负着促进成渝相向发展、推动成渝中部崛起的历史使命,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临空优势是资阳发展的独特优势。临空经济区是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诚邀国内外的广大企业家朋友,更多地关注支持资阳发展,更多地参与资阳临空经济区建设,共享临空发展机遇,共播务实合作种子,共建现代空港新城。资阳将全力在发展环境、发展政策、发展资源、发展平台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让各位企业家朋友投资更安心、生活更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会上,资阳市委副秘书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林显奎发布临空产业投资项目机会清单。本次投资项目机会清单总共推出38个项目,总投资额899亿元。其中,临空高端制造应用场景项目9个,投资总额305亿元;临空综合服务应用场景项目18个,投资总额415亿元;都市农业应用场景项目3个,投资总额68亿元;临空产业生态圈应用场景项目8个,投资总额111亿元。

  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与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资阳临空高铁片区+特色小镇建设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与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中信城开成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产业项目合作协议,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资阳西站高铁新城”项目合作协议,与鑫鸿创科技有限公司、邦民科技有限公司、艾纯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签订项目投资协议;资阳空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旅投锦江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协议29个,总投资额693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高端制造、新型材料、农旅融合、高端商务、新城开发等领域,均是符合临空经济区主导产业规划的优质项目。此外,港投公司与12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订资阳空港新区综合配套建设开发授信合作协议,总金额286亿元。

  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中信城开成都公司、四川旅投锦江酒店公司、鑫鸿创公司等企业代表发言。企业代表刘立新表示:“非常看好资阳临空经济区的发展前景,投资临空经济区符合企业的战略规划,对在临空经济区扎根发展充满信心,将深化与临空经济区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悉,资阳临空经济区将突出“门户枢纽”特色,推动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设成资同城化先行区;突出“临空经济”特色,打造面向国际的临空经济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临空经济集聚区;突出“公园城市”特色,推动怡然蜀乡宜居产业新城建设,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

  出席本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其中有90余家企业参会,覆盖高端制造、电子信息、康养文旅、教育医疗、金融地产、农旅融合、新城开发等领域,分别来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和商协会,中铁建、中铁、中建、中水、中交、中冶、中粮、中国电子、四川铁投、四川旅投、四川产业振兴基金等央企、国企,中信集团子公司中信银行、中信建设、中信城开、中信和业、中信正业等企业高层出席活动。

  资阳临空经济区地处成渝相向发展主轴,是资阳融入成都的“桥头堡”,是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核心区域。资阳临空经济区距天府国际机场12公里、成都双流机场70公里、成都主城区63公里、重庆江北机场190公里、重庆主城区180公里。(张黎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