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读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题城市改善人居
2020-10-26 14:4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数千年来固守未变的城市根基和富庶丰饶的物质条件,滋养着一代代乐观包容、坚韧创新的成都人,也造就出这座城市独特卓越的底蕴气质。而最具传统居住意味的成都院落,却在现代化城市进程中逐渐消弭,老成都原本浓烈的烟火气息正在被不断注入的新鲜血液稀释,那些传承千年的历史人文底蕴正在向现代生活文明退让。

  所以,当青秀阅山的合院产品出现时,不仅是表面上的回归主城、回归传统居住,其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对城市文化肌理的全新解读,对成都高端居住的质的革新。

【商讯】读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题城市改善人居_fororder_1

青秀阅山意境图 供图 青秀阅山

  青秀阅山:成都院落的重塑与创新

  据中成房业《2019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独栋、双拼、联排、叠拼四类低密产品的销售占比,同比2018年增幅达到了50%。显然,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让城市人对居住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注重家庭情感沟通和深度改善人居品质的院落产品成了中产们的“白月光”。

  而在梳理成都院落时人们发现,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院落产品虽拥有不俗的产品力表现和居住价值,但多在地块更大、自然资源更优越的二三圈层,欠缺了一份真正的老成都气质。主城稀缺的土地资源和早已醇熟的街区环境,又使得成都院落“回归主城”之路走得十分艰难。

  如何通过建筑引领城市高端居住,成为成都生活气息和文化气质的传承者?显然,青秀阅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破解这一命题的关键,在于青秀阅山对成都院落的重塑与创新。

  重塑,代表回归与传承。创新,则是对旧时居住的扬弃,“得其神而变其形”。据了解,青秀阅山占地约125亩,容积率2.30,打造12栋高层大平层产品和84套合院产品。宅院彼此分离却不独立,保留了传统成都院落的建筑思维和形态尺度,结合川西民居的青砖石木,采用深灰色水泥瓦做出大斜坡屋顶,搭配米黄色石材和古铜色铝合金型材,利用光感通透的大落地玻璃、实体围墙搭配格栅,延伸空间视觉,在“天地人”的尊贵私享之外,倍增静谧与艺术的享受,真正的有天有地。

【商讯】读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题城市改善人居_fororder_3

青秀阅山意境图 供图 青秀阅山

【商讯】读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题城市改善人居_fororder_4

青秀阅山意境图 供图 青秀阅山

  唤醒传统文化之魅,又赋予其现代化之魂。青秀阅山合院产品在建筑形态、生活意境、底蕴气质等方面,做到了传统与现代的巧妙融合,发酵释放出成都院落重塑与创新后的城市人居魅力。

  “青秀系”的产品主义:品质人居撬动区域进阶

  能将三期项目青秀阅山合院产品做出如此高的造诣,是值得青秀未遮山骄傲的。但若只是单一解读青秀阅山合院产品,便以为读懂了青秀未遮山,未免有些片面。把目光聚焦到产品所在的这片土地上,去真正挖掘整个项目的深度内涵,方才见得青秀未遮山的实力和价值。

  时间回溯到2016年,如火如荼的东进旧改大潮下,八里庄板块3000余亩待建土地迎来机遇,彼时由成铁地产和中国铁建地产联合打造的415亩大盘项目青秀未遮山,于此拔地而起,一步步成长为成都市场上一枚亮眼瞩目的高端住宅名片。

【商讯】读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题城市改善人居_fororder_5

青秀未遮山鸟瞰效果图 供图 青秀阅山

  5年来,整个区域涅槃腾飞,城市界面日新月异。

  中环路、蜀龙路、地铁7号线等城市交通规划一一兑现,串联八里庄、二仙桥连片双TOD,区域内交通集结,站在红星路的源头,连结整个城市动脉。

  二仙桥公园、圣灯公园、杉板桥公园等总面积超220亩的城市绿地建设为区域内构建起一个城市级的自然生态集群。

  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环境改善等层面活力倍增,“创意文化商务功能区”的蓝图铺展开来,“成都城市副中心”的区域格局豁然开朗。

  新兴区域需要大量人口做支撑,作为该区域真正意义上的首个高端改善大盘,青秀未遮山扮演着一个领跑者的角色,坚持将“高端、品质、改善”的产品策略融入到每一块地脉中,力求每一户产品都有高水准表现,注入百分百的“专注”与“专筑”,充分发扬匠人精神的精工追求,将对成都市场、城市客群的一次全新思考和居住革新,融入到每一期产品中;凭借卓越的产品力和价值内涵,不断吸引着城市改善人群的视线,让城市看到了这片全新区域的人居价值与改善潜力,以一盘之力,撑起区域人居改善的大旗,撬动区域进阶升级,为这片全新起航的区域扬帆助力。

  一座城影响一座城。在时间的洗礼下,青秀未遮山逐渐改变了整片区域的生活基因,革新区域居住品质。如今,新八里庄板块已然换上了“新装”,被市场深刻认知,完成“质的突破”,青秀未遮山也成为市场高端品质住宅的代表,扛鼎之作。

  双央企联袂巨献,筑就城市人居理想

  给这座城市带来青秀未遮山的,是成铁地产和中国铁建地产。作为成铁地产与中国铁建创新合作开发的首个“青秀系”项目,双央企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丰富的开发经验,是青秀未遮山得以走上城市舞台的关键。

  大型国有企业成铁地产,拥有主城区最优质的土地资源,据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成铁地产已储备土地13宗、共788.86亩,仅四川地区就有9宗、共564.16亩土地,且不包含正在收储过程中的土地。庞大的资金规模和近千亩的土地储量,为肩负着城市革新使命的成铁集团提供充足的动能和马力。

  而对中国铁建地产,成都人再熟悉不过。作为地产为主营业务的16家央企之一,中国铁建地产2008年进入成都市场,打造西派国际、西派澜岸、西派城、西派浣花、西派国樾等多个“西派系”产品,向成都展示中国铁建地产在城市价值背书、高端产品设计、精装艺术审美、物业品质服务等方面的高度专业和强劲实力。

【商讯】读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题城市改善人居_fororder_8

邛海西岸效果图 供图 青秀阅山

  坚守以“致敬美好生活”的目标为愿景,从城市人居到商业运营,从高端住宅到度假文旅,从尊重城市到读懂城市,再到引领城市,成铁地产与中国铁建地产每一次不断自我超越的合作创新,皆是匠造美好生活、赋能城市发展的演绎巨献。

  从成都的青秀未遮山,到贵阳青秀楠庭、青秀2046,到重庆青秀阅山,再到西昌邛海西岸和绵阳项目……成铁地产和中国铁建地产深耕城市的脚步从未停歇,匠心精神和精工品质筑就辉煌篇章。(文 田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