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通用机场预计今年底投入运营
2020-10-16 10:04: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转载)成都(金堂)通用机场预计今年底投入运营

成都(金堂)通用机场效果图。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10月12日,负责成都(金堂)通用机场管理运营的成都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已正式进行了工商注册,这意味着作为成都市唯一在建的A1类通用机场、通航产业社区核心配套,成都(金堂)通用机场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前竣工并投入运营。

  作为成都建设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将成为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补给港”,带动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构建起至洛带、彭山、乐山、自贡等地的环形低空飞行通道。

  国内少有的水陆两栖通用机场

  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的淮州新城,作为成都市唯一在建的获得军方、民航等单位批复同意的A1类通用机场,也是国内少有的水陆两栖通用机场,未来将打造成为中西部通用航空枢纽。

  成都(金堂)通用机场建设跑道全长1200米、宽30米,滑行道长1200米、宽18米,建有联络道3条,停机坪可停放航空器24架,同时配套建有功能齐全便捷、独具文化特色的航站楼、塔台、维修机库、标准化机库和撬装加油装置等设施。机场远期规划3条跑道(含水上跑道1条),主跑道将按4C级别建设,可充分满足未来扩容需要。

  规划显示,未来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主要承担的业务有公务飞行、私人飞行、通勤运输、飞机试飞、低空旅游、飞行培训、航空物流、应急救援等服务,着力建设全省通用航空机场的枢纽机场,以及双流国际机场和天府国际机场的“补给港”,也将成为成都应急救援及公务机运营基地、成都国际航空文化节永久举办地和会展中心。

  构建产城融合科创空间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打造通航产业园区,这个四川省确定的先行试点示范园区将按照“一枢纽、三基地、六产业”(一枢纽即中西部地区通用航空枢纽;三基地即通航制造基地、通航运营基地、通航会展基地;六产业即通航研发制造、通航会展销售、通航货运物流、通航运营服务、航空运动旅游、通航教育培训)规划,目前签约落地项目已超20个。通航运营基地、青年国际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作为配套项目的通航滨江公园、杨溪湖湿地公园一期已投用。

  未来,这里将以国家应急救援西南中心落户淮州新城的契机,率先发展通航特色应急救援;还将与北航合作建立“三创”中心,率先发展以无人机研发为核心的通航特色研发制造;也将结合中小学研学任务需求,率先打造以通航、应急救援为特色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研学基地,依托成都消费市场,大力发展以通航会议会展、飞行表演、低空飞行体验等为核心的特色通航文旅产业。(记者 丁宁)

  原标题:成都(金堂)通用机场预计今年底投入运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