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丹巴党岭葫芦海入选“四川最美高原湿地”
2020-10-15 17:4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经过前期四川市州报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高原湿地 江河之源——寻找四川最美高原湿地”最终评选出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独特性的10个“四川最美高原湿地”和10个“四川最具人气高原湿地”。甘孜州丹巴县党岭葫芦海成功入选“四川最美高原湿地”。

甘孜丹巴党岭葫芦海入选“四川最美高原湿地”_fororder_1、党岭秋景-供图-甘孜州文广旅局

党岭秋景 供图 甘孜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是贯彻中央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和“最美高原湿地”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广大干部群众尊重自然、呵护自然,进而带动全省各部门、各地区和社会各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川西高原湿地的生态保护建设中来。

甘孜丹巴党岭葫芦海入选“四川最美高原湿地”_fororder_2、葫芦海风光-供图-丹巴县文旅广新局

葫芦海风光 供图 丹巴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四川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高原湿地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此次参评湿地均提供了包括文字素材、照片视频或宣传短片等材料,尽可能全面反映湿地基本情况、生物资源、自然景观、湿地文化、保护成效等诸多方面。四川省林草局希望通过“最美高原湿地”评选活动的开展,让公众了解高原湿地,走进高原湿地,共同建设“最美高原湿地”,呵护长江黄河之源。

甘孜丹巴党岭葫芦海入选“四川最美高原湿地”_fororder_3、葫芦海风光-供图-丹巴县文旅广新局

葫芦海风光 供图 丹巴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党岭葫芦海位于川西丹巴县边耳乡党岭村,金秋十月是这里一年中风光最美的季节。据悉,葫芦海是党岭极罕见、极具观赏价值的一个高原湖泊,湖水清澈见底、湖面平静如镜,周围雪山环绕,树木茂盛;鱼群畅游在湖中,偶尔还能见到盘羊、香樟等珍稀动物在湖边饮水;秋天,湖边泛黄的林木倒映在水中央,水雾袅绕的时候,宛如人间仙境。(文 李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