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4大清单出炉 释放逾2800亿元投资新机会
2020-10-15 16:4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4大清单出炉 释放逾2800亿元投资新机会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摄影 张建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0月15日,以“天府文化 烟火成都”为主题的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在成都梵木创艺区拉开帷幕。

  本场“双千”发布会紧扣成都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建设和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发布,围绕文化消费重启和升级,聚焦新投资、新平台、新业态的引进,发布和展示成都具有文化内涵和生活气息的新场景、新品牌。活动现场,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成都“三城三都”政策机会清单、投资机会清单、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4张清单同时发布。

  “三城三都”产业政策清单共发布相关支持政策51条(省级相关政策12条,市级政策39条),旨在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投资机会清单总共发布投资项目88个,预计将释放投资机会共约2847.97亿元。

  按照“世界文创名城、世界旅游名城、世界赛事名城、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国际会展之都”六大板块,集中发布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对外展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的广阔机遇,为本地优秀的新经济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展示平台。

  每一座世界文化名城,都有其特定历史阶段的时代表达。成都提出塑造“三城三都”的目标是成都历史文化积淀在现代生活中的深刻映射,是成都魅力在世界舞台的精彩呈现,也是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时代表达和现实路径。

  近年来,成都“三城三都”呈现出蓬勃的发展趋势,文体旅产业多点开花。2019年,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达1459.8亿元,同比增长24.5%;旅游总收入4663.5亿元,同比增长25.6%;体育产业总产值730亿元,同比增长15.5%;餐饮收入1123.9亿元,同比增长24.9%;音乐产业产值481.2亿元,同比增长21%;会展业总收入1332.6亿元,同比增长22%。2020年以来,成都累计引进重大文创项目23个,累计总投资505.8亿元;在建重大文创项目49个,累计总投资2708.8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88.19亿元。

  此次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活动不仅仅只是一场新场景、新产品的发布会,更是近年来成都持续迈向世界文化名城,推动“三城三都”建设的成果集中展示,将助力成都持续打造丰富的城市场景,进一步释放城市发展机遇,推动成都新经济发展。(文 刘世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